和解费1950万美元 能否根治高通性别歧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卫苗   2016-07-28/18:16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28日消息,这几日,雅虎的CEO梅耶尔饱受争议,很多人认为,雅虎的“卖身”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咎于梅耶尔。当雅虎还只是雅虎的时候,她作为最后一任CEO,没有将雅虎从颓势中拯救,这就引发了大家对女性能否胜任科技领域的管理者这一话题热议。

    人们总是习惯性的看轻女性,雅虎倒台之后,梅耶尔作为CEO,性别似乎也成了雅虎走向绝路的原因。网友中有了这样一种声音,“在雅虎生死存亡之际,找了一个女性领导人,这难道不是在加速它的倒台吗?”

    201604307650_7877

    然而这种性别歧视不是一朝一夕的,似乎已经根深蒂固了。据外媒报道,昨日晚间,圣地亚哥宜家美国联邦法院收到的相关文件显示,高通将以1950万美元和解一起性别歧视指控,该项和解总共涉及了3300名现任员工和已离职员工。

    原告称,在高通工作的女性员工面临着严重的“系统性性别歧视”,特别是有孩子已经成为母亲的女性员工,她们受到的歧视更为严重。高通倡导加班制度,以及每周工作7天、每天工作24小时的企业文化,不鼓励休假,甚至是会对照顾家人的女性员工进行处罚。

    这似乎有些不可思议,可是高通确确实实这么做了。在高通的管理层中,女性所占的比例不超过15%。案件起诉前,原告就和高通达成了和解协议,并表示未来他们将努力向女性员工提供更公平的机会,其中包括聘请独立的顾问、内部督查官员,大力加强培训等,并定期向优秀的女性员工支付股权和分红。为女性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使之有前进的动力。

    1

    不过,很多企业歧视女性的现象都存在,客观来说,女性在某些方面的确和男性有一些差距,但是男性也有一些比不过女性的方面。人们总是习惯将女性视为一个整体来总结她们的过失,以为男性领导人若是做了错误的决定,舆论不会说,这是男性领导力的弊端,但是女性就不一样了。

    总而言之,男性与女性相比,女性的管理者数量远远低于男性。雅虎的衰败,最大的错不在梅耶尔,企业还是更应该给女性机会,不能因为性别来衡量一个人的能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