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比亚迪“苟合”!30亿元认购1.92%股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07-22/16:39
  • 驱动中国7月22日消息  有这样一个消息来的猝不及防,没有半点瓜葛的三星和比亚迪最近搅和在一起。昨天晚间,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公司完成以57.40元/股非公开发行2.5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144.73亿元。而投资者里出现了三星这样的不速之客,上海三星半导体有限公司认购526万股,合计30亿元,也因此将拥有比亚迪1.92%的股份。

    比亚迪方面表示,这次非公开发行的的股票中,机构投资者持有股份的比例较之前有所提高,是为了让公司股权结构更加合理。而三星的入股则让很多人不明所以,上海半导体有限公司是韩国三星电子株式会社在上海投资设立的独立企业,在7月15日时,韩国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就已经又购买中国汽车商比亚迪的股份的意向。

    1468820622713655

    现在比亚迪发出的铁板钉钉的公告证明,投资比亚迪并不是三星的心血来潮,三星方面表示是为了提升其电动汽车配件和智能手机组件业务。比亚迪暗示未来双方还有可能在电动汽车零部件领域有战略合作。

    或许是苹果在汽车方面的投入,让三星感受到了恐慌,为了能及时跟进苹果公司的步伐,三星必须逼着自己全面发展,不过,不知比亚迪是否能满足三星的胃口。

    目前比亚迪在中国汽车企业中发展还不错,近年来一直将新能源汽车战略作为其发展方向,并且早在2008年的时候股神巴菲特就已经对比亚迪有所青睐,其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公司旗下的附属公司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已认购比亚迪2.25亿股股份,而今,比亚迪在发展方向上更加明确,或许三星正是看中了比亚迪这一点。

    不过在汽车领域,只能说三星依旧路漫漫其修远兮,需将上下而其索,毕竟自己旗鼓相当的老对手在汽车领域仍然步履蹒跚:传闻苹果在电动汽车方面的泰坦项目遭遇多重挑战,原计划2019年上市的汽车将会推迟到2021 年,这样看来三星似乎还有喘息的机会,但是才准备入局汽车领域的三星能够在苹果磨难不断的情况下一鼓作气,赶超苹果吗?或许只是异想天开的愿望罢了,毕竟先吃螃蟹的人总是会有更多的机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