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酷派总裁李斌:借运营商优势拓展酷派渠道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7-18/13:11
  • 7月15日,在“2016年天翼智能终端交易博览会”期间,酷派召开了“2016年酷派战略发布暨核心客户答谢会”。会后,酷派总裁李斌、常务副总裁杜金彪接受了媒体专访,李斌在专访中表示,未来将借助运营商的优势拓展酷派的渠道。

    一直以来,运营商渠道都是中国手机厂商销售的主要渠道,以“中华酷联”为代表的国产手机一度占据了国内手机市场的50%,不过随着运营商渠道补贴力度的下降,传统手机厂商也将重点转向了公开渠道与电商渠道。

    在今年天翼终端交易博览会前夕,中国电信在广州举行了终端产业联盟第七次会员大会,会上中国电信市场部总经理刘平表示,上半年投入卓越100激励33亿元,其中16亿元投入发展基金,17亿元投入专项基金。不仅如此,中国电信还计划将5.3万个精品渠道打造成“王牌军”,并且实行电信与手机厂商人员、柜台、系统的互进。这也反映出运营商渠道价值的回归。

    对于运营商渠道的变化,酷派总裁李斌在专访中表示,随着新团队的建设,酷派也调整了和运营商合作的思路。也就是说酷派要充分了解运营商,通过运营商的合作来拓展渠道建设。

    李斌谈到,渠道建设需要大规模投入才能实现引领,所以酷派要接受运营商的力量,及运营商扩展渠道的成功经验,利用这些优势拓展酷派渠道的建设。同时他还补充道,未来酷派还将通过引进运营商最优秀的人才到管理层,实现对运营商开拓渠道经验的借鉴,加快整个渠道建设。未来还将有新的高层从运营商过来,协助酷派渠道转型。

    长久以来,酷派与运营商更多的是走低价模式,对于未来双方的合作模式,李斌表示,由于KPI指标的存在,低价手机依旧会做。但随着运营商考核指标转为质与量并重,尤其是对流量经营的加强和高品质用户的拓展,这次酷派与乐视的合作,将生态内容、资源投入到运营商中,能真正增加用户的粘性。

    在此前的酷派战略发布会上,酷派常务副总裁杜金彪表示,酷派在继续加深与运营商智能管道的合作的基础上,更加深入地市并精细作业,重点关注20个重点省+100个重点地市的作业模型建立和推广。

    对于与运营商合作的未来,有着运营商工作经历的杜金彪坦言,酷派的企业使命,就是要让用户尽情享受酷派终端和服务,给用户带来的极致体验。而终端和服务,很多时候都是通过运营商提供给用户的。酷派和运营商的关系源远流长,未来会做的更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