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新任高管揭晓:为原运营商地方公司一把手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7-15/10:10
  • 在乐视增持酷派集团股份成为后者第一大股东后,双方的交流非常频繁,有关高层人事变动的消息也络绎不绝。日前网上曾传出酷派将引入一名地方运营商高管来主管销售工作的消息,近日,这名神秘的新任高管终于揭晓,是曾任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总经理的杜金彪。

    对于杜金彪的加入,业内人士表示完全在意料之中。除了曾任佛山电信总经理一职之外,杜金彪还曾担任过广东电信市场部总经理,有着丰富的运营商渠道销售能力以及人脉资源,能极大助理酷派乐视在运营商渠道方面的扩展。

    一直以来,酷派都是三大运营商的战略级合作伙伴,虽然近年来运营商降低了补贴力度,酷派也经历了数次转型,发力电商渠道和线下公开渠道,但不得不说,运营商渠道依旧是酷派重要的销售渠道之一。

    另外,酷派虽然通过转型,很大程度上完善了线下渠道,但伴随着向生态互联网化的转型,各部门也亟须推动线上、线下以及运营商销售渠道协同发展,不断增加用户粘性。

    据知情人士透露,酷派引入杜金彪的目的也不限于此,更多的是配合李斌完成国内外的销售战略。此前乐视方面曾预计,今年酷派和乐视融合后,手机的总销量将达到5000~6000万,而且明年还将把1亿销量作为目标来挑战华为等手机厂商。酷派本次引入杜金彪或许就是为了实现这一长远目标。

    此外,杜金彪在担任佛山电信总经理职务期间,曾带领佛山电信开展过“光城市”建设、4G建设以及“互联网+”发展,大力推动过“宽带中国、智慧佛山”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曾受到佛山市场的高度赞扬。加入酷派后,其突出的个人能力也将带领酷派乐视更快、更好的发展。此前,杜金彪还曾任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市场部总经理。

    当然,对于杜金彪来讲,选择从“金饭碗”央企中跳槽而加盟酷派无疑意味着他更加看重酷派与乐视打造的“手机超级生态”的发展前景。

    随着两家企业的融合,乐视将把多年来在系统和内容上打造的生态模式继承给酷派,反之酷派也将把人才、技术和诸多科技专利共享给乐视。酷派将通过“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垂直整合生态产业链的完整生态模式,为发展创造新的活力,让融合后的二者成为国内手机行业的新标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