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势与全流程创新:乐视手机5月200万销量获赛诺数据证明

  • 来源: 厂商投稿   2016-07-03/14:29
  • 在这个群雄逐鹿的时代,每次手机市场调研报告一出,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座次排名的上上下下,反映着厂商份额的增加或者缩小,更反映着这些厂商背后所代表的商业模式的胜负。

    国内知名研究机构赛诺Sino Market Research日前公布了5月份中国移动市场EBP市场月度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仅仅开售一年,乐视超级手机市场,在所有手机品牌中,乐视手机总销量达到200万台,与四月份一样位列第八,将魅族、金立等老牌劲旅甩在身后。

    月度增长率连续问鼎全行业,且5月份增速超过行业第二名的两倍。同时,销量连续取得线上第三、整体前八的成绩,也让这家新贵逐渐在第一阵营站稳脚跟。

    乐视手机赛诺数据

    这家新军的崛起备受争议,全新的商业模式不断颠覆和挑战着已有的行业格局。人们不禁想问,在不断刷新纪录的背后,是什么力量在支撑着它的极速扩张?

    2015年1月28日,乐视移动公司揭牌,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视移动总裁冯幸宣布乐视正式进军手机行业。

    自成立以来,乐视手机即创新性地提出了“生态手机理念”。通过乐视全生态的资源加持,在竞争白热化的手机市场快速崛起,并仅用一年时间,累计销量破千万台,刷新行业成长速度记录。

    乐视手机掌门人冯幸说,手机行业此前都是随风而动,风往哪里吹,厂商们就哪里跑。因此,风起风停关乎生死。乐视拒绝随波逐流,乐视自己创造了属于生态的风口,成为终端下一个时代趋势的引领者。

    在同质化、低价化竞争大行其道的今天,乐视手机通过生态内容与服务,正在改变这种不健康的行业现状。如今,生态风口势成,众多厂商已经开始跟随这一战略。

    如果说治大国如烹小鲜,那么将一家新生公司从无到有,从弱变强,同样需要在宏观战略背后,不计其数的微观战术。生态是乐视的宏观战略,当你进入生态内部,就能看到更多具体的创新之举。当产品设计、品牌营销、渠道布局等全流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开足马力,才能成就乐视手机仅用一年就获得单月200万台销量的壮举。

    产品创新:将“人无我有”发挥到极致

    在成立后的一年半时间里,不计入各类生态定制、纪念版、地区发行版,乐视移动共发布两代共7款旗舰手机,包括第一代的乐1、乐1Pro、乐MAX,乐1s以及第二代的乐2、乐2Pro、乐MAX2。价格区间在1000元—3000元,这是手机行业竞争最惨烈的主阵地。

    销量已经通过赛诺数据获得证实,但比销量更有吸引力,也是更受到乐视内部重视的,则是产品设计上的突破式创新。在其他厂商还停留在配置比拼的阶段时,乐视一直在做的是将“人无我有”发挥到极致,让其他人连模仿都难以做到。

    从乐视最早推出的手机开始,Type-C就被一口气覆盖了中、低、高端的三款产品时,也因为乐视进入手机行业,Type-C真正开始走入了大众的视野。在乐视之后,众多国内外厂商都纷纷在自家的产品上引进了这项技术,包括一时间风头最劲的小米5,也成为了这群跟风者里的一员。

    当乐视推出第二代手机的时候,更是将Type-C再次发挥到极致,推出CDLA(Continual Digital Lossless Audio,全程数字化无损音频)标准。乐视二代手机成为全球首例采用Type-C耳机接口的手机,取消了3.5mm的模拟信号耳机接口,彻底进入纯数字音频技术时代。而这一次乐视推出CDLA标准,是要在声音传播的过程中,彻底实现无损化。

    不仅有硬产品,更有软实力。不久前,乐视推动CDLA产业联盟成立。乐视还宣布在CDLA方面已提交了121项专利申请,布局覆盖音频控制、模式切换、信号传输与控制、Type-C接口应用、节能策略、音乐生态和产品外观等。CDLA推广大使由国际著名钢琴家李云迪担任,他表示愿与乐视一道,推动这场史无前例的声音革命。

    众所周知,无论是在影视、音乐、体育方面,乐视生态都是让全行业高山仰止的存在。而乐视的九路直播流更是将这一存在推向巅峰,无人能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