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无人驾驶道阻且长:人们仍需时间接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06-30/15:41 访问量:
  • 近日,沃尔沃针对全球50000名消费者做了一项关于无人驾驶的调查,结果显示,人们对无人驾驶汽车的接受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其实这样的结果也在意料之中,毕竟接受新事物还需要大量时间。

    在调查中,有72%的受访者表示应保留人类驾驶车辆的选择权,而超过半数的人认为无人驾驶汽车仍然应该配备方向盘。

    即使对于安全问题仍心存隐忧,但人们依然很看好无人驾驶的未来。调查显示,有72%的人认为汽车制造商将引领无人驾驶汽车的革命。而万一无人驾驶汽车发生碰撞事故时,79%的受访者希望汽车制造商能够承担赔偿责任。另外有86%的人认为政府制定无人驾驶法规的速度过慢。

    catchpic-E-E9-E9887483B119F324E64F5A3FE2E85AE5

    显而易见,大多数人对于无人驾驶还是保持着较为乐观的态度,但是安全问题不容小觑,因此他们希望汽车制造商能做好预防(安装方向盘)及收尾(事故后理赔)工作。

    另外一方面,由于地理位置与生活环境的不同,人们对于无人驾驶的接受能力也不一样,在相对繁华的纽约州,接近九成的受访者都相信无人驾驶能够提升生活质量,而在相对偏僻的伊利诺伊州,这个比例则变低了。

    201412170957363057

    目前,无人驾驶已经成为汽车行业新的风向标,全球范围内的汽车品牌纷纷开始发力无人驾驶,不仅是传统汽车巨头在向着这个方向迈进,就连各大互联网公司都接连加入了无人驾驶领域的市场争夺战。

    无人驾驶有望成为未来汽车市场的主力军,实际上,通过技术手段实现的无人驾驶将会更安全,人在驾驶中的不可预知性要远远高于技术手段操控,所以无人驾驶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不过,对于这项新鲜事物的接受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无人驾驶短时间内可能将无法自由上路。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