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绩今起公布!29省考生可用支付宝一键查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06-22/13:59
  • 每年高考成绩公布时,都是有人欢喜有人忧。虽说并不是一考定终生,但高考对于人生的影响深远也是不言而喻的。不过,还是有碗鸡汤要献给即将面对查分难关的高考学子:要是考得好,祝贺你!要是成绩不如愿也没关系,毕竟高考不是唯一出路,未来的路还长得很呐。

    说到底,不管慌不慌,成绩总归是要查的。从今天开始,全国各地的高考成绩开始陆续公布,除了登录考试网站、拨打查分热线等方式以外,还可以使用支付宝一键查分功能获知成绩。

    QQ图片20160622133602

    据了解,支付宝联合四川汇安融引入了高考志愿通产品,将为考生提供“预约查分”和“实时查分”两大查询功能,用户只要打开支付宝的城市服务功能,进入高考查分应用,就可以进行选择使用。

    预约查分支持高考成绩订阅,用户需要输入考生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准考证号、考生号,就能在放榜前设置查分订阅,高考成绩一旦放榜,支付宝就会第一时间推送给用户。很刺激有木有!

    实时查分功能则支持成绩放榜后的手机查分,相较于预约查分,少了很多刺激感,但煎熬感却会大大增加。

    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支付宝的高考查分功能覆盖面有了进一步扩展,目前除了新疆和西藏地区以外,其余29个省的考生都可以通过支付宝进行查分。此外,支付宝还提供了“大学录取数据查询”功能,考生可以通过它了解掌握全国2000多所高校历年的录取分数。

    据支付宝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支付宝校园社区平台上完成支付宝实名和学生身份双重认证的学生已超1000万。

    作为一个过来人,在此奉劝高考的朋友们一句,成绩早晚都得查,越拖延越煎熬,所以,放榜时刻就动手吧。祝大家好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