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否认高管离职传闻 但股价遭腰斩不乐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06-15/17:06
  • 近日有媒体称,唯品会CTO(首席技术官)高遵明已经提出离职,目前正在走流程。而唯品会方面也正在积极物色新人选,不过结果似乎还不是很理想。同时,报道还称唯品会负责招商的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洪美娟已于今年4月份递交了辞呈。

    对此,唯品会方面迅速做出回应称,高遵明先生目前继续任职唯品会CTO,洪美娟也仍然继续任职唯品会高级副总裁

    即使唯品会迅速否认了高管离职传闻,但近期唯品会的情况确实不容乐观。今年5月份,就有媒体曝出唯品会广州总部出现大幅人员调整,并且有多名高管离职,负责招商的VP已提交辞呈,致使招商业务受阻、品牌不能入驻,但唯品会当时也是积极辟谣,称“品牌入驻受阻”一事纯属谣言。

    无论唯品会作何解释,频繁涉及的离职话题已经成为其绕不过去的坎儿了。关于这一话题,知乎上还出现过专门的讨论《你为什么从唯品会离职?》,据内部员工爆料,诱发离职的主因为待遇差、管理混乱、内斗严重等。

    vip-cover

    资料显示,唯品会当前股价为11.50美元,市值为67亿美元,而其最高峰期的市值为200亿美元。实际上,在2014年股价暴涨后,唯品会总体趋势就开始一路下跌,而在2015年11月时,唯品会发布了业绩预警,股价也随之下跌了26.96%。更悲剧的是,在唯品会股价持续走低的同时,曾经的投资人也相继减持或清空了所持股份。

    一方面是高管离职传闻缠身、股价暴跌,另一方面,唯品会却在大把砸钱聘请明星代言、打广告(周杰伦入职唯品会工牌曝光 或将成唯品会首席惊喜官),忽视内部管理,转而做起了面子工程,难道要靠杰伦公举带领这样的唯品会突出电商重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