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期待吗?还有比SIRI更强大的语音助手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6-07/11:13
  • 1

    驱动中国2016年6月7日消息,Viv实验室是Siri的联合创始人,目前他们正在开发一个更聪明的语音助手,让它能够像人类大脑那样运作。

    Siri的联合创始人Viv实验室一直致力于开发出比苹果那个俏皮语音助手更加知识渊博的智能助手。这一全新的软件名叫Viv,它由人工智能支持运作,不止能告知天气,还具备了更多能力。这一新语音助手可以预定出租车、管控智能家用电器,甚至订购鲜花。当然了,它还可以播放音乐,告知时间以及回答常规问题。

    不过,与GoogleNow和Siri的运行方式不同,人工智能无需将用户重定向到应用软件或网页就能完成这些任务。Viv的呈现方式尚不清楚,但是它可能会像亚马逊Echo上的Alexa扬声器那样,或者会被卖给某个独立公司。

    “Google Now有着庞大的知识基础——你可以问它‘亚布拉罕·林肯出生于何处?’,然后它会告诉你那个城市的名称。你也可以问一个城市的‘人口数量多少?’它会调出一张图表并做出回答,”Viv实验室的联合创始人亚当·齐耶尔在接受《连线》杂志采访时说。“但是你不能说‘亚布拉罕·林肯出生的那个城市有多少人?’”Viv还将是个开放的系统,这意味着,它有能力学习新技能和代码行数,以帮助用户完成特别的任务。

    公司组织了五十多个合作伙伴来扩展Viv的技能组合,这些合作伙伴包括Uber,Grubhub(美国外卖O2O公司)和Zocdoc(在线医生预约平台)。新闻媒体、汽车制造商和设备制造商现在都在讨论如何能帮助提升Viv的性能。Viv实验室的联合创始人达格·齐特劳斯说道:“我们的目标是像ubiquity那样的强大聚合性能。我们无法预言这次研发会走向何处,但是我们会选好道路,把自己带到终点。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完成这项工作。”

    Viv最终呈现在消费市场上的形态仍未确定,也尚不清楚它是否会被出售给更大的公司——就像Siri被售给苹果那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