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皂剧迎来高潮:苏宁收购国米70%股份得当事人证实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宋涛   2016-06-03/10:21
  • 苏宁收购国际米兰的计划看似一部没完没了的肥皂剧,消息被传了两个月一直没有确定。最早传出苏宁集团想要收购国际米兰20%的股权,但随着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托希尔和顾问团访问中国与苏宁就国米股权收购相关事宜进行商谈,情况发生变化。意大利天空体育的5月31的报道称,苏宁和国际米兰即将达成收购协议,苏宁将收购 60% 到 70% 的国际米兰股份,成为控股股东,收购的股份将来自于国米前主席莫拉蒂以及现任主席托希尔。

    然而,当天晚间剧情就发生了反转。莫拉蒂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托希尔和苏宁的谈判正在进行,但是我没有更多的消息,我还是觉得中国人只想要买 20% 的股份。”这一表态相当于间接否认了天空体育的报道,因为莫拉蒂目前仍然持有 30% 的国际米兰的股份。

    QQ截图20160603101451

    莫拉蒂这一句不痛不痒的话让苏宁收购国际米兰这件事愈加扑朔迷离,然而就当我们以为还要很久才知道确切消息的时候,剧情快进并反转了,将剧情引入高潮的同样是莫拉蒂。据意大利媒体最新报道,莫拉蒂近日接受采访时证实,国际米兰已同苏宁签约,俱乐部股份转让交易即将完成。

    此前《晚邮报》透露,苏宁对国际米兰的整体估价为6至7亿欧元,他们希望能够全盘接收蓝黑军团,而托希尔则只希望中国企业成为投钱的小股东。不过,后来经过多次磋商,股份转让事宜终于有所进展。《米兰体育报》表示,苏宁集团将收购国际米兰60%-70%的股份,成为蓝黑军团的第一大股东,而这消息如今也得到了莫拉蒂本人确认。

    对于是否出售其手中所持有的29.5%的股份,莫拉蒂则表示,自己尚未决定是否要将其转让:“我持有的股份?这个我需要看看未来几天的情况,看看托希尔如何表态,进而我才能知道自己的未来。”

    20160603101427

    与此同时,莫拉蒂还对股份转让事宜发表自己的见解:“我对于这次的交易没有任何疑虑,毫无疑问,中国企业的投资会让国际米兰重新回到胜利的轨道上。”正如莫拉蒂所言,国际米兰目前正需要来自外部的支援,苏宁在这个时候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据《福布斯》的数据,这家俱乐部正在面临超过4亿欧元的债务威胁,同时,国际米兰在2010年夺得欧冠冠军之后,战绩就一蹶不振,今年联赛中,国际米兰仅取得第四名的战绩,再度无缘欧冠。在这种情况下寻求外来资本的帮助是非常自然的,而对于苏宁来说,国际米兰在中国很受欢迎,拥有 1.3 亿球迷,苏宁入股国际米兰,一方面可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另一方面可以扩大苏宁在欧洲的知名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