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导师如何炼成:记麦子学院嵌入式物联网老师王海宁

  • 来源: cnsoftnews.com   2016-05-27/19:28
  • 无人驾驶、火星探测器、智能家居,中间有什么联系?

    很简单,这其实就是物联网技术。

    而谈到物联网,我们就不能不提到物联网行业的幕后英雄——麦子学院嵌入式物联网金牌老师王海宁老师。

      由技术男到技术导师,深度思考成就王海宁

    由技术男到理论派导师,由企业主管到在线教育的试水者,麦子学院嵌入式物联网金牌老师王海宁走过一般技术男不敢想象的路线,成功跨境成为物联网行业的幕后英雄。

    他是如何做到的呢?

    王海宁老师是一个善于思考的人。

    在长虹集团担任高级嵌入式工程师期间,技术男王海宁老师就经常思考,单纯的为了技术而技术,其意义何在?为了突破对技术的深度和广度的理解,王海宁老师开始了跨界之旅。

    幸运的是,彼时,正好长虹集团有一些对外合作及宣讲的机会,以技术身份代表长虹集团的对外合作,王海宁老师走出了技术男的第一步,通过分享的方式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

    “技术其实并不神秘,很多看似复杂的技术背后其实都是有规律的,比如说物联网的技术,看似汽车上的无人驾驶、火星上的探测器等非常神秘,然而,这一切其实都是物联网技术。因此,一旦掌握了技术的规律,讲解起来就会非常简单,任何技术都来自于生活。”深度思考之后,摆在他面前的世界豁然开朗。

    因此,在兴趣的牵引下,一个偶然的机会,王海宁老师转身成为技术男的导师。

      金牌老师的秘籍:技术源于生活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

    然而,如何解惑,人不同,路则不尽相同,正如王海宁老师从技术男到麦子学院金牌导师所走过的路。

    据麦子学院COO张福海介绍,王老海宁师只要一开口,场面就异常火爆,很多学生点名要听王海宁老师的课程。

    他是如何做到的?

    据其介绍,善于思考依旧是王海宁老师的秘籍。

    “很多事情背后其实都有自己的规律,无论是技术还是其他东西,看似杂乱无章的背后都有其运行的自然规律,如同生活,二者存在相通的东西。那么,在上课的过程当中,如何更好的借助于生活讲解枯燥的东西就成为关键。比如说房子的建造,首先需要一片空旷的土地,其次,建成之后,门牌号多少等等,这对于互联网虚拟的东西,道理也同样如此。”在王老师眼里,技术是人创造的,同样来源于生活。

    因此,借助对生活的理解,王老师一下子将枯燥无味的东西变得活跃起来,独创了嵌入式物联网领域的轻松教学模式,受到了学生的空前欢迎,尤其是一些在学校氛围当中的大学生,这种新鲜的教学方式更让他们眼前一亮。

      看好在线教育 加盟麦子学院

    智能手环、智能鞋、智能电视,随着智能硬件的火热,物联网也开始深入人心,创业者大有人在。

    然而,一片热潮的背后,物联网人才却成为瓶颈,尤其是类似于王海宁老师这样的金牌老师,可谓一人难求。

    在众多橄榄枝当中,王海宁老师为何独独看中了麦子学院?

    “我离开长虹之后,其实去的是线下培训机构,如同所有的传统产业需要变革一样,在线下培训机构我也同样感受到了束缚和瓶颈,无论你讲的再好,学生只是在听,他们不能做其他事情,即便听懂了,然而,却失去了分析和深度思考的能力,学习效果大打折扣。对老师来说,由于不能与学生互动,因此周而复始之下,老师也失去了创新。”这样的尴尬局面一度曾让王海宁老师怀疑自己的能力。

    直到遇到了麦子学院的CEO张凌华,并在他的邀请下,尝试了玩了一把在线教育,王海宁老师才感觉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我看着麦子学院一路走到现在,也同他们一起探索过在线教育的未来,大家的想法居然高度一致,那就是在线教育将是教育行业的一个突破点”基于对在线教育的看好,2014年7月,王海宁老师毅然加入了麦子学院。

    一路走来,当麦子学院成为在线职业教育领域的领导者之后,时间证明王海宁老师的选择是对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