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学院CEO张凌华:打通在线教育的任督二脉

  • 来源: cnsoftnews.com   2016-05-19/16:51
  •   在线教育行业的“水深火热”

    作为互联网的产物,在线教育成为当下热门创业领域。

    因其效率高、方便、低门槛而且包容性极强,完美地符合了现代人生活节奏快,碎片化严重,及对学习能力要求的不断提高。再加之“互联网+”的推动,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互联网在收集和分析用户数据方面的独特优势,在线教育迎来了高速发展期——从2010以来,我国在线教育用户保持20%以上速度高速增长。K12教育平台,高等教育平台和职业教育平台如雨后春笋,让整个在线教育炸开了花。

    与此同时,资本的助力也让在线教育火上升温。数据显示,2015年前11个月,在线教育融资接近18亿美元,而其中K12、早教、职业培训、语言培训、出国留学是最受资本欢迎的几个细分领域。

    然而,在线教育的尴尬现在也让众多创业者及投资人面临囧地——在整个在线教育行业,70.58%左右的公司处于亏损状态;仅有13.24%的公司处于持平状态,16.18%的公司保持盈利状态。同质化竞争严重、缺乏良好的盈利模式成为在线教育说不出的痛。

    不过,在这样的背景下,麦子学院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路径,借助科技的力量,不仅成功实现盈利,而且异军突起,成为职业在线教育的领导者。

      麦子学院CEO张凌华的探索

    作为国内在线职业教育标准制定者,国内第一家在美国建立商务中心的IT在线教育机构,麦子学院在2014年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2015年11月完成了B轮亿元融资,这是2015年内为止在线职业教育领域最大规模的融资,短短几年,麦子学院已经成为在线教育行业内的领跑者。

    麦子学院的成功不仅体现在公司发展和融资方面,也体现在超高的满意度和就业率上。从2012年成立到现在,麦子学院收获了学员97%的满意度,就业率96%的成就。尽管现在麦子学院提供了5000个小时的免费在线课程视频,但是却神奇般地达到了收支平衡。这对在线教育平台来说也是十分难能可贵的。

    麦子学院课程涵盖范围非常广,涵盖了JAVA企业实战、iOS8、Androidl、WindowsPhone8、Android嵌入式、COCOS2d-X3.0、UI设计、Web开发、产品经理、移动互联网营销多个领域,讲师队伍由美国硅谷,台湾的知名IT企业,以及百度,阿里巴巴的资深人士组成。而且还严格保证720P级的分辨率,可以说是近乎苛责质量的要求。除此之外,麦子学院的产品线非常完整,包括了在线自学课程、企业直通班、麦子圈和LPS教学内容管理系统。这几个产品互为补充且互相促进,在提高学生学习效率方面相辅相成。

     麦子学院的成功秘籍:用科技和人性打通在线教育的任督二脉

    对于麦子学院的今天,麦子学院CEO张凌华认为,这主要是因为麦子学院对人性的深刻洞察,以及对高新科技充分利用的结果。

    麦子学院不仅有APP端,还有电脑端,甚至做出了家庭影院端。多方位满足了不同用户群体的要求。

    同时麦子学院还热轧于科技,不仅开发了脑电波检测仪记录学习的整个过程,包括学习的集中度和对课程的喜爱程度,这为之后课程的改进和用户群的精准定位都提供了充分的数据支撑。而且麦子学院还自行研发出智能手表,自动完成身份识别、学习提醒,成功实现更加详细的学习记录。

    除此之外,升级版本的APP还搭载了“LPS在线教学管理系统”,可以对用户的课程完成度进行督导,并能人工答疑,极大地提高了学习效率。

    正式这些科技的应用成就了麦子学院的教学质量,这不仅监督了学生整个的学习过程,从他律方面提高了学生的完课率和学习效率。

    除了这些科技,麦子在服务方面也极力做到极致,强调通过对人性的深刻洞察进行针对性的服务。比如因为基于兴趣与就业目的的用户参加在线课程的目的与心态是不同的,张凌华就提出可以在支付端、及用户信息等环节进行分流,更有针对性地对这些不同的用户群提供管理和服务,从而达到因材施教的效果。

    其次,麦子学院还开通了按照效果付费的IT职业教育网站的O2W(online to work)模式,成为第一家明确提出“企业直通班”模式的教育网站,实现了线上学习线下保就业。而且麦子学院还打造了社交系统——麦子圈——是IT实名职业社交圈,为会员提供包括职业交友、求职招聘、职业规划、猎头、项目外包、企业培训、线上线下聚会等一系列增值服务,这为求职目的较强的用户提供了完善的求职服务以及更大发展空间的可能性。

    面对中国巨大的市场,麦子学院要走的路还很长,其发展空间也还十分巨大。今后的路该怎么走,这仍然是麦子学院CEO张凌华乃至整个在线教育领域仍然需要认真思考的一个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