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旅游 高德地图百度地图景区服务功能对比测试

  • 来源: bjcankao.com   2016-05-24/15:16
  • 还有不到一个月,暑假就要来了。今年暑假,国内又有不少新增的游玩项目,比如6月16日上海迪士尼乐园盛大开幕,这个全球第六座迪士尼乐园的开幕必然很值得期待;还有世园会正在唐山举行的如火如荼,曾经的工业城市正开放着一片花海。但暑期的各大景区人流量也将随之激增,更多人还是像小编一样,平日里工作繁忙,出游的时候就不想再费尽脑筋想路线、攻略这些事了。那么,在出游高峰季如何能够躲避人流、精准地找到各类景区设施,更好地游览景区呢?

    随着“互联网+旅游”的兴起,专注于提供出行解决方案的手机地图类APP正在进一步满足我们的出游需求。目前手机地图市场双巨头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都上线了相关服务,高德地图推出了智慧景区服务,而百度地图也有旅游模式。那么,这两家手机地图对我们游览景区的支持效果怎么样呢?小编今天就来看看,谁家的景区服务功能更能帮助用户惬意地游览景区!

    一、路线规划能力对比:高德地图多条线路百度地图方案单一

    国内很多景区,尤其是自然景区所处的位置和出行路线一般市民并不熟悉,因此,外出游玩时出行路线的规划就特别影响时间利用率和行程的质量,所以手机地图的路线规划能力在出游中就十分重要了。那么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在路线规划方面的实力究竟如何呢?

    正好周末小编和朋友约好了去爬长城,输入目的地“慕田峪长城”,再点击“去这里”,高德地图规划出了3条路线供用户选择,包括了距离最短和躲避拥堵,同时红绿灯数量、过路费、打车价格等相关信息也会提供在下方界面中,直观清晰。选定路线后点击“开始导航”,我们就可以出发了。

    高德地图规划了3条路线供用户选择

    同样,小编在百度地图中输入“慕田峪长城”,百度地图仅仅为我规划出了一条线路,小编又通过百度地图的路线查询,依然只有这条线路,可能是百度地图默认走距离最短的路吧。与高德地图相同的是,百度地图也显示了过路费和绿灯数量。但与高德地图相比,百度地图的规划路线偏少。

    百度地图仅规划了1条路线

    二、停车推荐对比:百度地图单靠搜周边高德地图智能便捷

    假期出游,人数众多的情况下各大景区难免都会出现有多个停车场或停车场爆满的情况。在景区找不到合适的停车场,或是等了半天还停不了车,那就太破坏出游的好心情了。据今年的发布的一份出行大数据报告显示,在用户地图搜索的需求排行中,No.1即是停车场!手机地图能不能帮咱们解决停车大难题呢?

    这次咱们先看看百度地图的停车能力如何!在百度地图中,我们需要点击“搜周边”,越过页面显示中的广告,终于在“交通设施”栏目中发现“停车场”。点击“停车场”,百度地图才显示景点周边的停车场信息,然后再点最合适的停车场,即可导航停车。

     

    百度地图需要点击“搜周边”中的停车场来寻找停车场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