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拟借壳上市!王卫或成国内快递新首富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5-23/17:04
  • 今日午间,鼎泰新材(002352)公告称,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顺丰控股全体股东持有的顺丰控股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交易中拟置出资产初步作价8亿元,拟置入资产初步作价433亿元,差额部分由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自顺丰控股全体股东处购买。

    这场交易完成后,顺丰总裁王卫控制的明德控股将成为控股股东,王卫本人将成为鼎泰新材实际控股人,也就是说,顺丰控股由此实现了借壳上市。从此,顺丰速运离登陆资本市场又近了一步。

    sf

    如果不考虑配套融资因素,这场交易完成后王卫控制的明德控股将持有鼎泰新材股本64.58%;考虑配套融资因素,交易完成后,王卫先生控制的明德控股将持有本公司总股本的 55.04%。

    另外,顺丰方面也承诺,顺丰控股2016 年、2017 年、2018 年度拟实现的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 21.8 亿元、28 亿元、34.8 亿元。至此,中国快递业A股第一股之争愈演愈烈。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快递战场上的局势。

    2015年12月1日,艾迪西(002468)发布重组预案:申通快递拟作价169亿元借壳上市;2016年3月22日,大杨创世(600233)公布了圆通速递作价175亿元的借壳上市预案。相比之下,顺丰的作价估值远远高于申通快递和圆通速递。

    作为仅次于EMS的全国第二大快递业,顺丰登陆A股也是早晚的事儿。不过,此次借壳上市成功后,顺丰将稳坐国内快递标杆位置,业内人士预测,顺丰总裁王卫将借此成为国内快递新首富,未来五年之内不会有人超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