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ndroid与Chrome OS终合体 今年6月或将公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5-23/14:14
  • 驱动中国5月23日消息,谷歌公司在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宣布了Google Play商店马上就要登陆Chrome OS的消息。这样一来,大家几乎可以在自己的Chromebook和Chromebox上安装所有的安卓应用。

    谷歌开发者大会是指谷歌举行的网络开发者年会(Goole I/O),讨论的焦点是用Goole和开放网络技术开发网络应用,目前已经举办过9届,不过今年I/O大会的守成表现却让不少爱好者感到失望,唯一可圈可点的恐怕也只有对Android N的维护与更新了。

    n

    另一方面,谷歌让Play商店登录Chrome OS的消息也早就不算是秘密了,之前用户就可以在Chrome OS上运行部分安卓应用,现在Chrome OS则采用了一种全新的技术。

    谷歌Chrome OS主产品经理Kan Liu表示,早期的版本用的是ARC(The Android Runtime for Chrome)和本地客户端,但这样的话还有一个“本地化”过程要负责,而这会给开发者们增加很多工作量。

    于是他们团队另辟蹊径,开发出了新技术。现在“Android on Chrome OS”是在一个Linux容器上运行的,所以安卓应用直接在Chrome OS上面运行了。有了这项技术就不需要什么模拟了,应用运行速度也不会打折扣。现在在支持Chrome OS的电脑上,Chrome OS跟安卓都将用同样的操作系统内核跟硬件资源。应用将在一个保护模式下运行,就算有恶意软件逃出了这个沙箱,Chrome OS的其他所有安全功能还能起作用。

    3e3dc85914cc145

    不过,虽然谷歌已经正式公布了这项新技术,但是它不会立刻就推送给消费者,其首个公测将在今年6月份的Chrome OS dev(开发者版)上进行。

    也就是说,如果公测顺利完成,Chrome OS就能和安卓系统共存在同一个设备上了,但问题又来了,很多人会疑惑,安卓有了多窗口的支持的功能后长得越来越像桌面系统了,为什么要折腾这样一个既支持Chrome OS这样的桌面式系统又支持安卓系统的东西呢?

    对此,Liu回应称,想要让ChromeOS保留所有他原有的优点的同时将安卓的优势引进来。Android 项目负责人Dave Burke在另外一个采访中表示,让Chrome OS跟安卓合体”是一个非常实际的共享资源的方法。”他强调,谷歌想保留Chrome OS的特性。

    关于谷歌Chrome OS与Android合体的猜测最早始于2011年,现在终于要实现了,大多数人表示看好这场长达6年的”恋情“,你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