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经济标杆WiFi万能钥匙:构建网络安全护城河

  • 来源: 齐鲁晚报   2016-05-19/17:47
  • 由信息社会50人论坛主办的“2016信息社会发展论坛”近日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央部委、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和企业等代表围绕“崛起中的分享经济”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作为分享经济行业标杆企业,WiFi万能钥匙运营公司连尚网络全球轮值总裁张发有在论坛上做了“分享经济爆发:随时随地上网的职责和使命”的主题演讲。

    此次论坛上,政府与科研院所代表围绕分享经济的发展趋势、分享制造和模式创新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指出,分享经济随信息社会物质基础、网络平台、商业模式而崛起,分享经济将利己与利他统一为一体,减少物质生产总需求,改变了经济总需求与总供给,正在推动经济学理论变革。但是,分享经济的快速发展也让网络平台治理问题日益凸显,与会专家共同深入探讨了分享经济平台治理的一般规律、发展现状、主要问题,并从法律与制度建设、政府与平台权责界定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张发有指出,分享经济作为未来主要的经济模式之一,正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从最初的汽车、房屋、网络等分享领域迅速渗透到金融、餐饮、医疗等多个领域和细分市场。但是,分享经济行业在蓬勃发展过程中,也一直面临着安全问题。以WiFi分享领域为例,在推行初期,曾有用户将WiFi分享误解为密码破解、蹭网、黑客入侵等等,但是真实情况绝非如此。

    WiFi万能钥匙作为一个网络分享平台,由热点主人分享自己的WiFi网络热点,才能使其他用户免费试用被分享出来的网络。WiFi万能钥匙的热点来源主要是商户、个人、运营商和智慧城市。通过帮助用户自动查询周边开放的免费WiFi热点,WiFi万能钥匙已经帮助越来越多的人们实现便捷、迅速的上网。截至今年3月,WiFi万能钥匙全球用户总量突破8亿,而早在去年12月,WiFi万能钥匙月活跃用户达到4.6亿,每日成功连接次数超过40亿次,成为用户最喜爱的移动互联网应用之一。

    此外,WiFi万能钥匙自去年8月在海外正式运营以来,也深受海外用户的欢迎。截至2016年2月,WiFi万能钥匙海外用户数超过5000万,日活跃用户达到2000万,高达40%的日活跃用户比例令业界刮目相看。截至2016年4月,覆盖到223个国家和地区,在49个国家和地区的Google play工具排行榜上位列第一,这不仅充分显示了海外用户对分享WiFi的强烈需求,也验证了分享经济“越国际化越有生命力”的理念。

    张发有进一步指出,尽管WiFi万能钥匙没有给手机无线上网带来额外的安全风险,但面对网络上存在的DNS更改、移动环境中搜索到钓鱼热点、网页内容被篡改等安全隐患痼疾,WiFi万能钥匙在做最大的努力,实施多方面保护措施,保障用户的上网安全。例如:通过云端加密技术阻止网络攻击,并通过云端建立钓鱼热点识别等系统,帮助用户识别恶性网站,对网络安全性进行甄别;推出WiFi万能钥匙热点主人版,避免非WiFi热点主人的恶意分享行为;以及由网络安全专家龚蔚主导研发“WiFi安全感知系统”,帮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对出现任何不安全WiFi隐患,进行识别、告知以及保护等技术措施。

    此外,去年9月,WiFi万能钥匙与众安保险合作推出了WiFi行业首个“安全险”,分别为用户和热点主人提供安全保险,一旦用户因为WiFi万能钥匙出现网络安全问题,会向他/她提供一年最高赔偿十万元保险理赔金。而热点主人如果在分享闲置WiFi网络时出现网络安全问题,则会给予单次最高十万元保险理赔金。

    据悉,此次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张新红还发布了新书《分享经济:重构中国经济新生态》,介绍了分享经济理论判断、总体态势、重点领域以及未来发展路径,并将WiFi万能钥匙作为行业典型案例录入该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