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公司年会:浪潮与百余名企CEO再议互联网+

  •   2016-05-19/11:09
  • 近日,以“绿丛林:共建商业新秩序”为议题的2016(第九届)中国绿公司年会在济南隆重召开。包括柳传志、马云、马蔚华、郭广昌、刘永好在内的1200多商界精英出席年会,对供给侧改革、互联网与共享经济、新产业投资热点等话题展开讨论。

    作为“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战略落地的积极推动者,浪潮对于智能制造、互联网+的前瞻研究与丰富实践,得到了绿公司这一国内外颇具影响力的商业领袖高峰论坛组委会的认可,组委会领导小组专门组织参会代表到浪潮科技园参观考察。在浪潮科技园,近百名大型企业CEO就“互联网+推动企业创新与变革”话题展开交流研讨。

    (百名大型企业CEO齐聚互联网+研讨会现场)

    浪潮通软副总裁魏代森分析指出,互联网+、大数据环境下,企业管理模式和信息系统面临组织扁平化、精细化、管理共享化、业务社交化、业务财务一体化的管理变革,以及数据为中心、混合云架构、云+端模式、移动应用等技术创新,通过互联、精细、智能的企业互联网化三部曲,可以帮助企业改造关键业务环节,以互联网的思维、平台、方法和工具推动企业管理创新。

    (浪潮通软副总裁魏代森)

    浪潮认为,采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手段建立企业内部、及内外部之间的人、物、伙伴/客户、系统等连接与集成,为互联网新兴商业模式提供了无限可能;在互联网+、智能制造模式下,更需要管理会计支撑,加强精细化管理,如成本核算必须支持定价决策、多维度价值分析等;大数据是推动企业、社会走向智能化的重要驱动力,共享、开放、安全的数据将成为建设智能社会的土壤,以大数据为支撑,通过智能分析、智能决策、智能供应链、智能物流、智能设备、智能制造等手段构建智慧的企业。

    对于年会的开场议题“智能制造:工业4.0的未来”,魏代森表示,实现中国制造业的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必须突出两化深度融合的主线,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发展,在推动智能制造的过程中,也需要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当前,我国制造业信息化已有一定基础,但总体来看,碎片化现象严重,很多数据没打通,建议协同政产学研相结合的生态圈,以及现有制造资源,联合攻关,提升信息技术对智能制造支撑保障能力,推动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在年会现场,浪潮集团还搭建了“浪潮空间”的精彩展区,会场沿两侧墙壁布置了6块大型展板,全面介绍了浪潮综合实力、云计算大数据能力及企业信息化能力,吸引了与会嘉宾的频频驻足观看。

    (与会嘉宾驻足听取浪潮通软工作人员讲解)

    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领导厂商,也是大中型企业管理软件与解决方案的领军企业,浪潮不断完善自身技术,在高端ERP市场积累了大批的客户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成功帮助国内20%的上市公司、30%中国信息化500强、38%国资委所属企业实现了信息化。同时,在智能制造信息化领域,率先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浪潮”战略,牵头成立“中国智能制造信息化推进联盟”,借助中国最完整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全国200个区域政府、40个行业部委、200个大型企业用户持续提供安全、专业、全服务的云服务,以及融合创新组织数据和互联网数据的大数据服务,为中国企业向“互联网+”和“智能制造”转型提供了强力的技术、产品和平台支撑。

    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时刻,也为国内IT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浪潮将持续发挥软硬件一体化的技术领先优势,依托企业管理软件,在军工、建筑、船舶、装备制造等大量行业领军企业的实践,为客户带来一站式的云计算、大数据体验,帮助更多的企业实现互联网化,开启智能分析与决策,释放企业智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