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安全如何保障?滴滴上线“人车不符”投诉功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5-18/17:20
  • 滴滴出行今日宣布,已正式上线人车不符的投诉功能,该功能为加强乘客安全而专门开通了针对性的投诉渠道。

    滴滴已经逐渐成长为中国仅次于淘宝的第二大互联网交易平台,日均订单超过1000万,但成长的背后却是日益显露的弊端。不久前滴滴“顺风车乘客遇害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而紧接着发生的“顺风车司机裸下身开车事件”再一次把滴滴推上了舆论讨伐的风口浪尖。

    实际上,滴滴出行发生这样的恶性事件已不是一次两次了,而以滴滴为代表的网约车平台司机违法事件层出不穷,也在不断加深着人们对于网约车安全性的担忧,针对这些恶性事件,滴滴也表示将着手整治。

    据滴滴方面介绍,当用户发送订单后,可看到“当遇车辆信息不符时,建议您拒绝乘坐并进行投诉”的提示,如在车辆到达后发现不符,可直接点击页面右上角的“更多”进行投诉。该功能呼吁乘客共同抵制人车不符,并通过专属渠道实时维护出行安全。当投诉情况一旦核实,平台将会对司机进行封禁处理,同时与相关部门主管进一步对接信息,加强司机和车辆的运营管理。

    1e99020f-2a56-468c-ab05-78149abdd0b5_size56_w272_h480

    23

    另外,滴滴方面还透露,除了已实施的在司乘保险和发生交通事故时的“主动保障”和先行垫付等,一键报警、行程分享、隐私号码保护和人脸识别系统等功能也在开发当中,近期将会陆续上线。

    尽管滴滴在不断推出新功能,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些功能大多是需要乘客自身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抑或是后期赔付治理,而保障乘客安全和权益的最好做法难道不是从源头预防吗?滴滴作为目前唯一与国家公安部门合作进行司机背景筛查的网约车平台,更应该让用户看到其落在实处的行动。不得不说,在司机和车辆准入审核方面,滴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