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拍卖并入闲鱼 发力二手交易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5-18/15:45
  • 进入2016年以来,阿里重磅新闻不断出现,电商交易额突破三万亿、超越沃尔玛成全球最大零售体以及大笔的融资收购等消息始终占据着各大媒体头条位置,不过近日阿里却迎来了颇多不顺。

    先是国际大牌纷纷抵制其加入国际反假联盟(IACC),随后顶着巨大压力的IACC暂停了阿里的会员资格,而现在又有消息传出,阿里拍卖业务最重要的年度活动——“520拍卖节”至今还未进行推广。

    有消息称,阿里巴巴旗下的拍卖业务已经被并入闲鱼,闲鱼为拍卖业务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个入口,双方还将进行业务上的整合和人事变动。对于这一消息,阿里巴巴内部人士回应称,组织结构调整将于近期公布。

    实际上,阿里拍卖被并入闲鱼也不是毫无征兆,一切有“520拍卖节”的地方都被冠上了“闲鱼拍卖节”的称呼,与此同时,通过引擎搜索“阿里拍卖”,打开的界面已经显示为“闲鱼拍卖”。

    22

    今天下午,闲鱼在杭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宣布,旗下闲置交易平台“闲鱼”和“拍卖”业务将合并,未来将形成“社区+拍卖+交易”三者结合的分享经济社区化平台。

    阿里巴巴集团CTO张建锋表示,闲鱼和拍卖不是相加,而是相乘。作为阿里集团旗下两项高速成长的业务,“闲鱼”和“拍卖”都深具分享经济和强互动的社区基因,二者在发生化学反应之后,将诞生国内最大的分享经济平台,并探索包括闲鱼拍卖、闲鱼二手交易、闲鱼二手车在内的多种分享经济业务形态。

    据悉,闲鱼目前开始采用邀请制的方式,对部分个人认证用户定向开启“大众拍卖”的尝试,规则进一步完善后,平台会逐步开放让更多用户参与其中,让消费者充分体会“大众拍卖”的更多乐趣。

    公开资料显示,闲鱼是阿里巴巴旗下闲置交易平台APP客户端,另外,据张建锋介绍,“闲鱼”诞生于2014年6月28日,成立一年多即已完成从百万级向亿级用户量的飞跃,并迅速形成了独特的移动社区群落和物品交易市场。

    自2015年闲鱼推出基于地理位置或兴趣同好的社区“鱼塘”至今,其鱼塘总量已超过17万个,鱼塘也正在成为推动闲鱼活跃循环的基本组织。

    b4a94356-d6a2-4968-9b4d-796cee9af6eb

    有业内人士称,现在的闲鱼,就是十年前的淘宝。谁也不知道未来市场会有多大,但可以肯定的是,这绝对是一块值得开发的“处女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