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高通之后 谷歌再迎最高66亿欧元天价罚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05-16/16:18
  • 驱动中国 5月16日消息,去年,中国发改委根据中国反垄断法向全球最大的手机芯片巨头高通公司开出了近10亿美元的罚款,引起了人们对于发垄断法的关注。而不幸的是,同样巨额罚款也即将会降临在全球另外一家巨头公司——谷歌身上。

    111

    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随着欧盟对 Google 长达 7 年的反垄断调查即将结束,Google 在未来将会面临着最高 66 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 443 亿元)的罚单。如果最终这个数字落实了,这将成为全球迄今为止反垄断案中的最高罚单了。处罚决定最早将于6月初公布,最终金额还为确定。

    谷歌被调查主要是因为在通用搜索结果中非法推广自己的价格比较服务,同时打压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存在不正当竞争。欧盟委员会竞争专员玛格莉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他们可能针对谷歌其他网络搜索业务进行调查,比如旅游信息和地图业务。消息人士称,谷歌面临的罚款与购物比较服务有关,谷歌被指在过去多年中在通用网络搜索中滥用垄断地位。

    除了面临巨额罚款外,谷歌还将被禁止继续操纵损人利己的搜索结果。对于不久后即将到来的巨额罚款,谷歌并未作出回应,但可能会在欧洲法院进行抗辩,并寻求制定新的搜索规则。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