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或将面临欧盟30亿欧元的天价罚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5-16/15:03
  • 谷歌面临高达30亿欧元(折合34亿美金)的高额罚款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谷歌的一意孤行彻底激怒了欧盟,从2010年开始,谷歌在搜索中就推销自己的购物服务,从而对竞争对手造成了伤害。

    对于这种通过操纵搜索结果的行为,是欧盟所完全不能忍受的,牺牲了对手的利益从而获得暴利,谷歌的广告服务占据谷歌营业收入超过90%,这也是谷歌与各个利益团体之间的矛盾之所在。

    不过“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谷歌的这种行为确实为自己谋取了超乎想象的利润,一边在维持正常的业务开支,同时也在填补着新业务的窟窿,例如:人工智能VR以及生物工程等领域,不过对于谷歌来说这一切的投入都是值得的,将来一旦商用,利润空间将是惊人的。

    在过去的将近六年里,谷歌也在尝试着用各种方式来化解纠纷,不过都未如愿以偿,除非欧盟愿意改变立场,否则等待谷歌的将是天价赔偿,即使以谷歌的市值来说,30亿欧元算不了什么,但是也绝对伤筋动骨,更加重要的是后续的盈利模式将会变得相对狭窄,这对于正处于高速发展的谷歌来说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按照规定,欧盟委员会最多可以向企业开出相当于年营收10%罚单,按照谷歌600多亿欧元的年度营收计算,此次最高可超过60亿欧元,然而到目前为止,欧盟开出最高罚单出现在2009年,英特尔被处以11亿欧元罚款,因此谷歌最高30亿欧元相对来说比较靠谱。

    对于财大气粗的谷歌来说,是普遍公认的理想碰瓷对象,欧盟也不例外,除了购物搜索服务之外,下一步的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也将成为欧盟的起诉对象,那么等待谷歌的将是更大的灾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