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高压下,互联网电视如何快速成长?

  •   2016-05-11/13:39
  • 广电总局令发布的互联网电视内容管理新规——《专网及定向传播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将于6月1日起施行,这意味着互联网电视内容制作的门槛将大幅提高。此前,互联网电视的内容曾频遭政策碾压,导致应用内容不断减少,对用户的吸引力也开始逐步减弱。在这种政策监管高压的竞争环境中,互联网电视如何求得快速发展?飞利浦电视通过与腾讯企鹅TV内容平台的强强联手,将“产品+内容”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借鉴。

    打造兼顾内容和产品的高品质电视

    互联网电视质量为本,内容为王,如何在兼顾产品品质的同时,提供既符合内容监管政策又符合消费者兴趣的精彩内容?作为荷兰百年皇家品牌,飞利浦电视选择了与知名内容运营商腾讯企鹅TV展开深入合作,凭借自身的领先技术和互联网企业拥有的大量视频版权,实现了“产品+内容”的强强联手,从而打造出高品质的电视产品。

    说明: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0506/f7b3ea9e83e2487bb4594195bff71036_th.png

    双方的具体合作方式是由iCNTV播控、企鹅TV提供内容,将飞利浦电视的硬件与销售能力和企鹅TV的内容与运营能力进行结合,并推出了搭载腾讯企鹅TV平台的4K+全系列产品,包括4K+超薄、4K+HDR、4K+超大、4K+家庭影院、4K+舒视蓝和4K+流光溢彩等特色电视,通过资源和内容的整合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影音娱乐服务。

    带给用户与众不同的人性化体验

    除了重视质量和内容,互联网电视更应注重整体用户的体验,主要体现在个性化和人性化两个方面。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方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此次合作推出的4K+产品中不仅有舒视蓝、流光溢彩和流光投彩等创新产品,也有品质更高端的采用流光溢彩技术的量子点电视。

    另外,这些搭载企鹅TV的产品只需要使用QQ账号便可一键登录,轻松实现与腾讯视频PC、移动端观看历史和收藏记录的云同步。同时,基于腾讯大数据,企鹅TV能够根据用户的观影习惯和兴趣,提供个性化的视频推送服务。这些人性化的独特体验足以让用户享受VIP的待遇,进一步增强了产品吸引力。

    目前,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互联网电视的内容监管将日趋严厉。在这种政策高压下,互联网电视品牌如何快速提升自己的含金量?与互联网内容平台展开合作,不失为明智的可选项,毕竟术业有专攻,只有足够专注和强强合作,才能实现整个产业的快速成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