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能荣耀多久?滴滴平台弊端日益凸显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5-10/15:23
  • 挤不上的地铁和公交催生了网约车的崛起,生活在一二线城市的人们随时都会面临出行难的问题,网约车顺势而生,逐渐成为人们出行的新宠,同时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跻身于城市主流交通工具之列。

    不过,这份荣宠还没延续太长时间,网约车的弊端就开始渐渐显露出来了。从5月2日滴滴“顺风车乘客遇害事件”发生到随后的“顺风车司机裸下身开车事件”引起舆论广泛关注,时间间隔不到一周。

    接二连三的丑闻表明滴滴出现问题已不是一朝一夕了,滴滴作为国内一款知名的打车平台,因便捷高效被誉为“打车神器”,但时至今日,这款打车神器真的有传言中那么好吗?答案是否定的。

    20152101423538357623_45

    以笔者亲身经历为例,我们来看看滴滴是如何为用户提供“服务”的。

    昨日下午,笔者在滴滴平台上约了一辆滴滴快车,奇怪的是,等车到来时,笔者发现,车里竟然还坐着另外一位乘客,鉴于没有太大影响,就没有计较直接选择了原谅,但今天发生的一件事却彻底改变了笔者的看法。

    今天上午,笔者又吃一堑不长智地在滴滴上打了车,随后便眼巴巴地看着车辆位置移动,没多久,平台显示该接单车辆已到达指定位置,但笔者并没有看到这辆车的踪影,打电话询问司机时,该司机直截了当地表示,自己找不到路,如果着急的话可以取消。没办法只好取消了,但取消时不幸的一幕出现了,平台显示车辆已到达指定位置,并且时间已经过去5分钟,所以需要缴纳5元手续费。再次致电司机,得到的回应是这样的:我给你发5元红包当作违约金,这不就好了嘛。

    为了不耽误时间,笔者取消了该订单,不过也并没有收到司机所说的违约金。之后笔者继续叫车,这次接单速度快得惊人。你以为这就完了?你以为笔者愉快地坐上了友谊的小车?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在笔者满心欢喜地等待着接单司机时,司机来电表示他的车今天限行,这是滴滴自动派的单。

    22

    实际上,滴滴为乘客提供这样的“贴心服务”已经不是个例了,单看网上大量曝光和身边亲友接连吐槽,就能发现滴滴日益显露的弊端。

    犹记得不久前交通部发言人发出网约车不应成为基本交通工具的言论时,还有不少网友认为政府是眼红网约车红红火火的生意,想要通过压制网约车运营手段来纵容既得利益。

    但真实情况是,表面上看起来网约车确实为大家带来了便利,但实际情况却相当糟糕。

    在前期招录司机和车辆时,滴滴平台的把关不严,导致多次出现人与车信息不真实、预约信息与实际服务的人车不一致等情况。而在滴滴平台的车辆运营期间,恶性伤害事件时有发生。另外需要说明的是,滴滴平台的投诉电话相当套路,要么打不通,要么就是永恒的“感谢您的反馈”,滴滴或许不知道,作为普通的消费者,我们需要的不是感谢,而是切实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诚意。

    20150728100426d078a

    另外一方面,滴滴之所以能得到这么多用户青睐,很大程度上都是依赖于国家的补贴,相比于公交地铁,滴滴显得更加舒适便捷;而相比于城市出租车,滴滴又有着价格上的优势,不过这样的优势能够保持多久?很难说。毕竟打“补贴战”也不是长久之计,而滴滴一旦失去了这一优势,就很难保证它在打车界的龙头地位,Uber和神舟这两大对手依然紧盯着国内打车市场这块大蛋糕。

    在此,笔者仅想奉劝滴滴,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赚钱诚可贵,信誉价更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