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突变来袭:中国政务移至云端,阿里落选合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6-05-09/17:26
  • 中国的云计算市场虽然起步较晚,但在各大互联网企业的努力奋斗下,也成就了不小的规模,就最近从德意志银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中国的云计算市场中,阿里巴巴已经成为占主导地位的玩家,同时阿里云在2015年第四季度的营收约为1.28亿美元,超越谷歌云计算,同时还达到全球第二名微软Azure体量的三分之一。

    01

    据德银的报告显示,近两年,中国的几大云计算供应商一起发力,都呈现了非常卓越的市场增长,其中阿里云从2009年就开始商用,2015年仅第四季度营收就增长了126%,同时腾讯在2013年开始对外提供云计算服务,然而,百度却延迟到了2015年9月。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阿里云的规模是腾讯的10倍,百度的30倍,他们都在保持着持续增长的年复合增长率,也因此,德银预测,从2015年到2018年这三年间,中国云计算的年复合增长率将持续保持三位数以上,这就让人有些吃惊了。

    然而,惊喜的背后总面临着危机,市场巨变来了。大陆计划将政务转移到云端,遗憾的是,有传言说阿里落选合作企业。这对阿里来说是一次极大的打击,估计阿里会更加后悔当初没有在国内上市,不然估值会超越现在的市值不说,还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云计算市场尽管我们看到的是前景利好,竞争却无处不在,尽管为了让大家都有钱可赚,巨头们避开针尖对麦芒的直面冲突,从而选择自己更为擅长的领域去经营云计算,比如说亚马逊专注于高安全性云服务市场和服务缺乏基础设施的初创企业,但是挖墙脚的事情却屡有发生,毕竟利益高于一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