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规模竟然达到了全球前三?超越谷歌云计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6-05-06/15:20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6日消息,德意志银行近日的一份报告中指出,阿里巴巴已经在全球云计算市场占领优势地位,阿里云年营收预估将高于Google Cloud Platform。这些消息确实在业界引起了一片沸腾,因为从公司规模和建立时间来看,阿里明显不如谷歌。

    01

    据悉,在这份4月公布的《China Internet 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onetizetion》报告中,德银调研了多位CIO、CTO、总监和IT部门VP,发现约有65.5%的受访者使用阿里云作为他们的独家服务提供商。

    对此,德银预计:“到2018年底,中国云计算市场将达到西方市场的24.5%,达到88亿美元的规模。阿里云的主导地位会持续,尽管新入市的腾讯和百度从现在到2020年应该也会继续增长。”

    经了解,阿里云开始商用是在2009年,2015年第四季度营收增长126%。2015年到2018年这三年,中国云计算市场将会有149%的复合年增长率,高于此前预测的31.2%。

    接受德银采访的受访者认为,优先级紧随其后的是安全服务和IT基础设施,其中,有72%的受访者认为云计算使其大幅降低IT支出,引入云计算之前,约有70%-80%的IT预算和时间耗费在了低附加值领域,例如基础设施的集成、维护和升级。

    随着外部云计算供应商接手运维负担,管理层能够专注于以增长为核心的经营活动,并且借助云计算来节省时间以及开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