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迎来“二次创业”:传统利益链或将改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6-05-05/11:10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5日消息,从多家权威机构获悉的数据显示,在云计算市场发展中,欧美等发达国家占据主导地位,尤其是美国和欧洲分别占有全球50%和23.5%的市场份额,而中国云计算产业规模尚不到欧美的10%。

    01

    不仅如此,在云计算核心技术上,中国也相差欧美国家至少五年的时间。尽管如此,中国的云计算在近年来一直呈上升趋势尤其是经历了前三年的热闹开场后,已经进入了“二次创业”阶段,各个云计算研发运营主体正在探索新的利益链,推动传统的利益链改革,并在技术、产品和市场等方面进行新的布局。

    据悉,随着云计算发展呈现井喷式,欧美等发达国家占据了75%左右的云计算服务市场,出于主导地位,这其中,美国占据了50%的市场,而欧洲占了23.5%的市场份额,而中国所占市场仅占5%。

    作为亚马逊云计算核心部门的亚马逊网络公司(AWS),最近迎来了运营十周年的纪念日,据该公司1月份的财务报表显示,AWS在2015年取得79亿美元的收入,在亚马逊的总销售额中占比超过7%,营业毛利占24%。

    对于亚马逊的成就,其CEO杰夫·贝佐斯在《致股东的一封信》中写道,十年运作,在今天这个里程碑式的时间点,亚马逊的云计算服务业务比亚马逊自身还要庞大,并且今年将迈向100亿美元的营收。

    AWS是亚马逊在2006年推出来的,该服务是帮助其他公司利用亚马逊数据中心的设备来运营网络应用。自从有了AWS,企业就不需要再购买软硬件设备,也不必在聘请IT工程师来管理这些IT基础设施。

    同样,微软很早已经也开始了云计算业务的布局,在Build2016大会上,除了跨平台操作系统Windows 10备受关注外,云计算也成了大会的“重头戏”,而在早前微软就已经向外界展示了“云计算第一,Windows第二”的态度,即便是收入不菲的Windows也只能做云计算的配角,足见微软在云计算方面的重视态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