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能否与支付宝相抗衡?微信支付总经理吴毅将离职

  • 作者: 王明   2016-05-04/16:52
  • 驱动中国5月4日消息,微信宣布微信支付总经理吴毅因个人原因即将离职,张颖将接替其工作,成为新的微信支付总经理。

    20151210025624190

    BAT三大巨头近年来的战争逐渐弥漫到多个领域,其中也包括支付领域,不过百度钱包在该领域略显羸弱,所以支付方面不是三足鼎立,而是形成了双雄对峙的局面,一方是有着QQ钱包、微信支付的腾讯系,另一方则是以支付宝、支付宝钱包为主的阿里系。

    从目前的战况来看,阿里系已妥妥地占了上风,尤其是在去年春节的红包“三国杀”中,支付宝以“集五福”活动吸引了无数网友,成功在支付领域的战争中脱颖而出,在收获了大规模用户的同时也抢走了微信支付昔日的风头。

    182205110

    在重创之下,微信支付又出现了新的问题。今年年初,微信方面表示为了补贴部分支付成本,从3月1日起,对个人用户的微信零钱提现功能开始收取手续费。

    此举一出,引发网友一片谩骂,很多人表示本来就不怎么用微信支付,现在正好不用了。微信对零钱体现功能收费,导致的后果就是又为支付宝送去了一大批用户。

    目前,腾讯在移动支付领域拥有微信支付和QQ钱包两个入口,其中QQ钱包是QQ团队加上财付通团队在运作,而吴毅最初就是在财付通团队,另外,在微信支付期间他还曾任微信红包开发负责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