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竞价排名?小米明目张胆卖广告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5-04/15:07
  • 近日随着魏则西死亡事件的持续发酵,将百度、武警医院以及莆田系等利益链上的各方推向了风口浪尖,各个媒体平台对于几方势力也是口诛笔伐,本来在这个阶段无论是谁都应该安分起来以寻找新的盈利模式,而作为国内仅次于百度的第二大搜索引擎360搜索就相当的识时务,昨天下午发表声明:“即日起,360搜索将放弃一切消费者医疗商业推广业务”,很好地保护了自己,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不过“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凡是总有例外,作为国内销量第二的智能手机厂商小米就喜欢“剑走偏锋”,也将启动竞价排名模式,虽然没有自家的搜索引擎,但是坐拥1亿的MIUI用户对于商家来说还是极具诱惑力的,通过接入小米营销平台,即可获得MIUI以及小米系应用的优质用户与流量。

    有网友戏称,小米是为广告而生,不过小米似乎并不准备改善这一被友商以及自家部分用户都唾骂的特色,而是要将这一特色发扬光大,目前分发广告的平台资源包括小米应用商店、小米浏览器、视频画报、新闻资讯、主题商店以及第三方流量。

    同时,几乎所有支持MIUI的产品都将被植入广告,不单单是手机屏幕,还包括小米平板、小米电视以及小米盒子,将广告贯彻到每一个和屏幕相关的产品之上,可以说是无孔不入,而小米相关负责人也坦言,广告将成为小米未来一个重要的赢利点。

    当然小米也不会漫无目的的推送广告,而是会根据消费者的日常使用习惯,对数据挖掘以及用户进行精准定位,套用MIUI工程师孙鹏的回答则是,只会推送用户喜欢的广告,那些用户不喜欢的则会自动过滤。

    对于小米这种正大光明的卖广告,我想米粉是最有发言权的,无论如何消费者还是更愿意去接受一个干净的界面,当然对于雷布斯的这种做法也无可厚非,因为首先他是一位懂得如何运营的商人,创造利润才是最终目标,其次才能算的上是一位杰出的远见家,这就是小米与华为或者是苹果的差距之所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