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推“电e宝” 微信、支付宝或将遭封杀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5-03/18:09
  • 据接近国家电网相关人士透露,国家电网于近期下发了一份文件,要求各地推广国家电网自有支付平台“电e宝”,确立“电e宝”在线上交纳电费的主导地位。另外,这份文件中还提到,国家电网正在考虑关闭第三方电费支付接口。也就是说,未来用户将有可能无法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来缴纳电费,“电e宝”将成为缴纳电费唯一支付工具。

    3a916afb5cc4b5d3a005d596bd879a30

    电e宝上线于今年4月15日,上线时间不久,但是靠山稳稳的,它是由国家电网旗下国网金融推出的APP。国家电网希望将APP打造为集支付结算、金融服务、线上线下服务于一体的支付平台,除了可以缴纳电费这一核心功能以外,它还支持购物及信息获取等服务。

    不得不说,国家电网这垄断也是玩得溜,简直就是敢想敢做、行动利落的楷模。据了解,用户使用电e宝缴纳电费的基本流程与微信钱包、支付宝相似,但在此之前,用户需要先下载电e宝APP并完成注册帐号、绑定银行卡等一系列流程。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便捷,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了网上购物、网上缴费,几乎所有的需求都能足不出户地实现,国家电网迅速地发现了人们的习惯并且顺应需求,利落地推出了电e宝。

    据消息人士称,国家电网打算逐步取消第三方支付渠道,目前确定地过渡期为3个月,同时,他还透露,国家电网要求各地停止推广支付宝、微信缴纳电费。通过关闭第三方支付接口,有利于国家电网推广电e宝应用,使其尽快完成7个月内实现“新增注册用户数超50万”的目标。

    如果真是这样,那我就真得为国家电网的聪慧鼓掌了。通过行政手段关闭其他缴费接口,在支付层面封杀微信及支付宝,这是一个简单粗暴又有效的途径,实现7个月内新增注册用户数超50万地目标绝对是指日可待,在此,我想要手动点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