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结束IE浏览器统治多年的霸主地位,成第一大桌面浏览器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5-03 14:40:34
    • 正文
       

    驱动中国2016年5月3日消息,一直以来微软IE都占据着全球第一大桌面浏览器的霸主地位,不过“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谷歌Chrome首次超越IE取而代之,成为全球目前使用人数最多的浏览器。

    这还是谷歌Chrome在没有回归中国市场前提下的成绩,如果中国的政策放宽,Chrome顺利入驻中国市场,那么对于包括IE、百度、360以及火狐在内的多家浏览器都将造成巨大冲击,然而此次百度因为“竞价排名”事件的抹黑,或许将成为Chrome回归中国市场的一次契机。

    另外,根据“净市场份额调查”公司昨天公布的四月份市场调查显示,Chrome目前已经占据桌面浏览器41.7%的市场份额,较3月份同比增长2.7个百分点,而反观IE以41.4%的市场份额屈居Chrome之后,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

    而火狐浏览器以9.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欧朋(Opera)以及苹果浏览器(Safari)今以1.9%以及4.9%的市场份额占据一席之地。

    IE浏览器市场份额的下滑主要是因为微软已经停止对旧版本IE的技术支持,该推更加前沿的Edge浏览器,不过并没有桌面快捷图标,这大大降低了用户的体验效果,然而作为竞争对手Chrome,在用户体验上是不可同日而语,有了较大的提升,这也就导致了如今此消彼长的局面。

    至于后续Chrome会不会被微软IE再次反超,那么就要看微软能够给大家带来哪些惊艳的用户体验了,当然这考验的不仅仅是技术,更是对整个互联网市场未来的把控以及对于消费者使用习惯的精准拿捏!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