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公交导航大PK:高德地图更靠谱!

  • 来源: 赛迪网   2016-04-29/20:52
  • 周末就是五一小长假了,正值风景优美的春夏交替时节,相信不少朋友已经准备好在五一小长假好好出门旅游一趟了。在大家扎堆出游的小长假里,要想在旅游城市好好游览,除了自驾外,首选的一定是乘坐公交了。不过,要想在不熟悉的城市搭乘公交车旅行,还是挺需要花费心思的。好在现在各类手机地图App都推出了公交导航功能为,能为用户合理规划公交线路,并实现公交实时导航,帮助用户全面提高公交出行效率。

    不过对于公交导航来说,最核心的一点就是数据一定要准确,毕竟不准确的数据不仅不能给予用户便利,还会大大浪费用户的时间和精力,尤其是那些来旅游的由用户。那么当前国内主流的手机地图对于公交出行的支持效果如何呢?小编就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前,和大家实地对比一下国内用户量最大的两大手机导航软件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看看这两款主流手机地图的公交导航功能,到底谁更好用?

    公交出行导航PK:高德地图站点站名更精确,百度地图略有偏差

    对于旅游者来说,公交线路站名、站点位置的精确度就是公交出行的核心影响因素。如果数据不精确,那很可能就会误导用户,造成浪费时间,甚至迷路的情况。大部分乘客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公交站点往往都会和自己的目的地还会有一定的距离,如果站点标示不同,可能造成对出行的错误规划。

    正巧,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小编的同事在成都玩的时候就遭遇到了站点位置标示偏差的情况。他在在搭乘1021路环线到怡福路中站,下车前几站发现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对于怡福路中站标示的位置不一样,小编的同事就懵了,这究竟该信谁家的呢?

    1

    高德地图(左)VS百度地图(右)怡福路中站位置标示

     

    到站下车一看,怡福路中站旁正好就是高德地图显示的鑫利民干杂店,和百度地图标示的重庆叮叮冷锅远着呢!高德地图所标示的位置十分精确,一如既往地给力!而百度地图的位置标示存在一定距离的偏差,这种偏差会特别耗费额外的出行时间,降低出行效率。

    地铁出行导航准确度PK:百度地图遗失出口,高德地图更准确

    如果去有地铁的城市旅游,由于地铁的便利性,很多游客往往都会选择住在地铁站旁边,然后搭乘地铁出行,以节省时间和精力。但在地铁出行中,小编着重想说的一点就是,地铁站点出入口的准确性非常重要。一般来说,每一个地铁站都会有不同的出入口,距离虽然不远但各个出入口对应的是不同的路口,甚至有些出入口与出入口之间在路面的交通很复杂。所以在地铁出行中,通常大家都会通过公交导航查询目的地,然后根据手机地图导航所推荐的站点和出入口出行,所以说手机地图上地铁数据的准确度就尤为关键了。

    这不,上周末小编在王府井逛街的时候,就发现两家地图给出的王府井地铁出入口的显示有所差异,高德地图比百度地图多显示了B3出口,那到底有没有这个出口呢?

    2

    高德地图(左)VS百度地图(右)王府井站出口显示

     

    于是,小编就在王府井地铁站里仔细绕了一圈,地铁站内的地图明明白白的标示出了B3出口的位置,根据指示我迅速找到了B3出口。果然和高德地图标示的一致,百度地图不小心把B3出口遗漏了。

    3

    4

    无独有偶,在手机地图的显示上,地铁站的各个出入口不仅要与实际情况一致,而且出口所标示的位置准确度也非常重要。这不,小编的同事去SOHO现代城附近开会时,发现在大望路地铁站的标识上,两家地图对于B出入口的位置标识不同,究竟实地情况如何呢?

    5

    高德地图(左)VS百度地图(右)大望路站出口显示

     

    经过实地测试,从大望路B口出来即是SOHO现代城,而百度地图给出的数据距离现代城几十米的美容中心,这个位置偏离的让人不禁以为是美容广告呢!高德地图无论是出口数量、位置标示都与实地情况相一致。

    百度地图公交导航中对于地铁站站点出口的遗漏以及出口位置标示的错误,可能是研发团队不谨慎导致的小失误,但这样的遗漏却会给用户出行添加造成不必要的绕路、迷路等麻烦,希望早日改正更有效助力用户出行。

    总结:

    综合对比两家手机地图在各个市公共交通导航情况的整体表现,无论是公交路线站名、站点位置还是地铁站点、出口位置等精确度上,高德地图公交导航各方面的表现都更为杰出。作为国内首家推出公交导航功能的手机地图软件,高德地图导航数据均十分精确,能够充分满足人们的出行的准确度需求,帮助用户提高公交出行效率。而百度地图在数据精确度上还有较大的进步空间,希望百度地图研发团队更进一步,更好地为用户出行服务。五一出游选择公交出行的话,想不走弯路还是下载高德地图更靠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