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lytics公司CEO: 乔布斯眼中移动领域未来长这样!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4-28/16:10
  • 驱动中国2016年4月28日消息,我们有幸读到这篇文章。其作者是Localytics公司CEO拉吉·阿加沃尔。通过这篇文章,可以近距离了解乔布斯眼中移动领域的未来。

    1

    “它是这个世界上最酷的%^@&*#$手机!”

    这是我最初对iPhone手机唯一的了解——实际上,在2007年iPhone发布之前,我从没有亲眼见过这款手机。幸运的是,告诉我这句话的人应该最了解它。他就是史蒂夫·乔布斯。第一次与史蒂夫见面时,我在一家名为Adventis的咨询公司工作。我是移动领域的专家,受邀为苹果公司即将发布的iPhone手机制定商业框架。

    我们的工作不是生产或者营销iPhone手机,而是围绕iPhone手机设计移动业务。正如你所期待的那样,乔布斯非常有信心让运营商按照他想要的价格做他希望做的事情。他清楚自己掌握了一款出色的产品,并且拒绝实施任何与之前所有产品大同小异的计划。

    从很多方面来说,乔布斯对于移动业务的信心,以及我们关于iPhone手机的对话,为我现在如何看待移动领域奠定了基础。当时没有人知道iPhone手机会带来怎样的影响,但乔布斯大胆的想象力及其强大的力量,让我们相信这款手机将是一款革命性产品。在我看来,iPhone成功的关键在于,乔布斯将平台向所有开发者开放。这样一来,他成功创造出了我们后来所说的“魔法胶水”,通过软件将用户和内容联系在一起。iTunes是iPod成功的秘诀。我们当时不断尝试,试图找到iPhone的成功秘诀,但乔布斯心中早已有了答案——应用。他向我展示了当你大胆设想用户-品牌关系时,你将挖掘出多么巨大的潜力。

    2008年春,App Store刚一上线,我就着手开发自己的应用:一款开支跟踪器。它并没有成功,但我很快意识到,通过了解和解决应用开发者所面临的问题,我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于是我就开始专注于这一领域。正是在这种想法的推动下,我创建了现在的公司Localytics。Localytics的目标是帮助内容生产商,通过应用软件联系终端用户。在移动应用领域的初期,没有人知道这些应用的内部在发生什么。因此,我们最初以分析和用户数据为重点,之后致力于通过推送通知和应用内通信等方法,吸引用户参与。分析与营销为内容制造商和品牌提供了工具,使他们得以了解新软件如何帮助他们与用户互动。如此一来,双方的体验都得到了大幅改善。我们认为,它们是“魔法胶水”中的连接点。

    当然,从一开始,我们看到移动应用成为主流,我们也看到苹果一直在不断创新用户与品牌的关系——最近的尝试是Apple TV和Apple Music。

    通过这些,我学会了一件事:对于移动领域的未来,你必须敢于大胆设想。最重要的是,你需要设法将内容和品牌制造商与利益相关者联系起来,用超出预期的软件体验取悦用户。

    展望移动领域的未来,我相信这些软件体验只会变得更有吸引力、更加个性化。对于应用来说,软件体验将变得更加重要。虽然移动应用盛行一时,但我们的研究发现,我们正面临着一场参与危机。一款应用可能有数千次的下载量,但其中有25%的人仅使用过一次。

    用户不再喜欢与应用之间一成不变的关系。他们希望个性化的体验,希望应用的内容能够满足他们独特的偏好、需求和地理位置。他们知道你掌握了他们的数据,只要你尊重和保护他们的隐私,他们会愿意让你使用这些数据来创建更好的体验。问题在于,公司在满足这些预期的时候不敢大胆设想——面对移动领域的机遇,他们依旧在沿用老办法吸引客户。

    我们很难预测移动领域的未来。富有远见的乔布斯,对于未来有着非凡的理解。不过,最初与他的那番对话,让我得以一窥他所设想的未来,只要我们有走出窠臼的勇气,便能让未来变成现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