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丛林”法则!马云柳传志等参加绿公司年会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4-26 17:29:29
    • 正文
       

    驱动中国2016年4月26日消息,2016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2日在济南拉开帷幕,今年的年会马云、柳传志等1200多位国内外知名商业领袖、各界精英都予以参加,他们齐聚济南共同探讨“绿丛林”法则。

    01

    年会上,精英领袖们针对供给侧改革、互联网与共享经济、新产业投资热点、公司治理与持续发展、创业与创投等20余个热点话题展开交流讨论,不仅如此,来自英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和日本等五个国家的代表团也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各国的企业和政府代表将同中国企业家共同探讨中外双方的共赢之道,并且一起挖掘可以进行合作的商机。就在22日下午,中国绿公司联盟管理圆桌会议在山东大厦举行,大佬们分别以“互联网时代的组织变革”、“公司治理新探索”、“如何预防大公司病”为议题进行了探索。

    对于“如何预防大公司病”这个话题,新希望六和联席董事长兼CEO陈春华、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新礼、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王均豪、意大利芬梅卡尼卡集团大中华区总裁Davide Cucino发表了讲话。

    关于大公司病,陈春华表示:“一个企业得病的话,它几个角度都会得病,它的文化,它的激励机制,它的团队,它的企业组,反过来大企业想健康,就要治理结构上花功夫,你的文化要花功夫,你的运行机制要花功夫,你的人才上要打造的足够强,其中企业组自己的思维要很清晰。”

    而在总结几位企业家代表分享的经验时,陈春华讲到:“新技术一定是一个机会,不要去太多地怕它,我们几个企业共同的特点就是去拥抱它,当你去拥抱它的时候,你会发现技术对企业来讲绝对是很好的机会,很多时候我们看到一个企业真正成功的地方就是它能把握每一次变化带来的机遇。”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