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面临70亿美金赔偿!欧盟将手伸向了财大气粗的谷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4-21/13:30
  • 驱动中国2016年4月21日消息,枪打出头鸟,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而近日欧盟将目光瞄向了垂涎已久的谷歌身上,一纸诉状将谷歌告上了法庭,极有可能面临年收入10%的高额罚款,也就是70亿美金,同时给予的罪名是违反了欧盟竞争法规,滥用其在市场中的主导地位,总之一句话,“看你不爽,缺钱花”。

    6

    那么问题来了,有人也许会问,欧盟为什么不给苹果降降火,毕竟苹果的硬件利润占据了全球市场的90%以上,而赖上了没有硬件支撑,拥有Android系统暴利的谷歌呢?答案也是显而易见的,谷歌的Android系统占据全球手机市场的80%,远远领先劲敌苹果公司,而欧盟从2013年开始就切入了对安卓系统的调查,而貌似现在时机已然成熟。

    昨天欧盟竞争委员会专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谷歌追求的整体移动战略是保护和扩大它的垄断市场地位,造成了扼杀竞争和损害创新的后果,最终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同时在新闻稿里面提出了针对谷歌的3项关键指控,分别是预装谷歌搜索以及浏览器、禁止硬件厂商出售竞争对手利用Android开源代码编写的操作系统的智能设备以及财务激励机制。

    7

    而谷歌在第一时间也做出了回应:“认为Android目前已经培育出了一个相当重要并且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系统,Android系统不管是对竞争对手还是消费者都是有利的”。

    从理性上分析,这起针对Android的诉讼部分源于谷歌与欧洲电信公司的紧张关系,而正是后者通过幕后游说促成了这场官司,另外在宽带使用量以及广告收入分成协议等许多领域,运营商和谷歌存在着诸多分歧。

    因此,谷歌之所以能够被欧盟惦记,关键在于与手机厂商以及运营商之间难以调和的矛盾,亦或者说是双方之间未能在利益方面达成一个合理的协议,总之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双方都将存在千丝万缕的纠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