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联合华为推扫码秒付:支付仅需1秒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4-15/16:48
  • 今天下午,华为在上海举行了新一代旗舰华为P9/P9 Plus的国内发布会,这款新机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它采用了和徕卡合作研发的双后置摄像头。实际上,华为P9还有 另外一个功能值得注意——扫码秒付。

    xCuh-fxriqri6388310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开始尝试将手机与移动支付结合起来,逐渐跨界加入支付战场。前有苹果的Apple Pay,后有三星基于NFC技术的三星支付,现如今支付宝联合华为为其在P9中推出了“扫码秒付”功能,将二维码扫码支付提升到了1秒即付的新高度。

    据悉,在华为P9手机黑屏或锁屏时,用户只需通过指纹按压手机背部的指纹识别区,即可在瞬间亮屏的同时解锁并直接跳出支付宝付款二维码页面,而这个过程仅需1秒!

    1460701007147

    另外,通过“扫码秒付”功能,用户在2000元额度内的消费可以直接通过指纹开进行确认支付,无需输入密码。而三星在今年3月份推出的NFC则显得不那么方便,NFC支付受各家银行和商户定义的不同,输入支付确认密码的额度就会不一样。

    据支付宝方面介绍,通过华为和支付宝从系统层到功能层的逐渐打通,用户只需在华为P9的系统设置里对指纹定义一下快捷支付就可以完成”扫码秒付“的设置,而且无论是否联网都可以完成付款。

    目前,支付宝的二维码扫码支付已经覆盖国内70多万家线下餐饮门店、4万家超市便利店和数百家医院。据透露,这项新的支付方式目前先在“华为P9国行版”试点,未来会考虑有规划地普及更多其它手机用户。在微信支付和ApplePay的巨大冲击下,支付宝争夺市场份额的步伐也是时候加速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