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关系全面升温,全球网贸会与捷克企业布拉格签约“两国双馆”

  • 来源: 中国网科学中国   2016-03-31/15:54
  • 3月30日,在国家领导人出访捷克的大背景下,来自重庆的跨境电商企业——重庆网贸会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球网贸会”)与与捷克贸易旅游联盟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在布拉格、重庆共建“两国双馆”,布拉格网贸馆将成为中国制造企业进军中东欧市场的新支点。

    2

    双方签约

    因为三个首次,中国国家领导人此次对捷克的访问比以往受到了更多关注;又因为捷克身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并拥有能同时辐射中东欧和西欧的重要区位,哪些企业陪同国家领导人出访也成为热议话题。尤其是在我国外交政策越来越务实、国家领导人出访目的更多注重推动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背景下,唯一一家中国电商企业,同时也是唯一一家重庆企业——重庆网贸会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受到了格外关注。

    之所以收到格外关注,不仅是因为网贸会的身份,更关键是网贸会与捷克贸易与旅游联盟在两国领导人见证下签署的一份合作协议。

    首先来看网贸会的身份。作为一家诞生在重庆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着力利用移动互联网和全球遍布的网贸馆,解决传统贸易中信任和高效两大重要诉求,将外贸展会开到海外采购商家门口去,带领中国品牌和商品走出去。这样一家立志成为中国企业进军捷克桥头堡的跨境电商平台随同出访,自然会受到关注。

    其次,再来看其与具有捷克国资背景的旅游与贸易联盟所签署的协议。

    根据协议,网贸会首先将会在捷克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在布拉格建设并运营“中国精品馆”,这意味着中国出口企业将拥有一个建在捷克且没有时间限制的“广交会”,中国制造企业可以以此为支点进军捷克市场,并以此为起点全面进军中东欧市场。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互联网+海外仓2.0的网贸馆由于前展后仓模式,还可帮助中国企业获得在捷克市场的品牌、定价权及渠道话语权。

    第二、双方将在捷克布拉格与中国重庆举行各行业协会的中国企业家与欧洲企业家论坛,定期组织相互之间的拜访、交流与学习(基于 RETAIL SUMMIT 峰会),这意味着重庆将成为中捷经济交流排头兵,而重庆企业也势必受益于中捷经济交流所提供的新机遇以及开拓的新市场。

    第三、网贸会还将与合作伙伴携手,着力推动与捷克进行中国文化、旅游等相关的业务合作,将捷克打造成中国与中东欧之间的核心枢纽,将重庆建设成中东欧进入中国市场的窗口。这意味着重庆不仅将通过中捷经济交流受益,还担负着中捷文化交流的重任,成为展示中国文化软实力的窗口。

    第四、双方还计划在重庆建设“捷克精品馆”,这不仅可以让重庆人民在家门口即可购买精美捷克造,同时重庆还将作为捷克商品在国内的重要集散地,为重庆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也给渝新欧铁路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此外,根据协议,双方还明确了合力发起成立一个专业论坛组织机构,定期在重庆举行基于中国/捷克的商业、文化、旅游双边高峰论坛峰会,侧重于中小企业间的合作交流,辐射中东欧地区,这意味着重庆将会成为中捷在经济、文化、商业等多领域全面交流的主阵地,而在“16+1”合作计划重点推进的背景下,未来在重庆规划一个类似博鳌亚洲论坛的中国与中东欧交流的高端平台也未尝不可。

    最后,不得不说的是,此协议是在两国领导人见证下共同签署,在两国双边关系升温的背景下,让我们对协议的尽快落实充满期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