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你爱生气?或许是你吃了这三样东西

  • 来源: 蝌蚪五线谱   2016-03-31/09:51
  • 文章来源:蝌蚪五线谱

    如果吃了太多的“错误”食物,心情马上就会不美丽。

    我们并不太了解人体的敏感程度,不相信食物可以让你保持平和的心态,也不相信食物有可能让人“暴走”。

    事实上,食物可以让你难过、开心,可以让你保持不变的心情,但也有可能让你“疯狂”!

    我们对于“食物波动”这个词并不是十分熟悉,但是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一些食物确实可以拥有“神奇的力量”打破你的好心情,让你的心情“坠入深渊”。

    当前,有研究表明,突然的行为变化,愤怒倾向和突然冒出的“不合常规”的想法或行为,都有可能是因为你上一顿吃错了东西。

    反式脂肪

    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摄入的反式脂肪酸越多,我们就会越生气!

    这是因为,反式脂肪酸会干扰omega-3s(一种保持人体内部环境活跃-平衡的重要脂肪酸)的新陈代谢。

    缺乏omega-3s会导致明显的抑郁症状和反社会行为。

    该研究抽调了945位男女样本,着重研究了他们的反式脂肪酸摄入量和攻击行为的水平。(医学上的攻击行为:可以表现为破坏和进攻性行为,隐匿的憎恨和抵制态度,也可能出于强烈的自我表现欲望)

    针对调查结果,对外围因素——年龄、酒精、烟草的使用情况等做出调整后,学者们发现攻击行为水平和反式脂肪酸摄入水平具有高度相关性。

    Dr. Beatrice Golomb博士说:我们发现,反式脂肪酸含量越高,攻击性越大。

    这为“少吃反式脂肪酸式食物”的倡议提供了更进一步的理论依据,因为它们对人体有害。

    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并没有证明反式脂肪酸和攻击行为的因果关系。这个理论仅说明:愤怒的人更倾向食用垃圾食品试图缓解愤怒。

    然而,愤怒和摄入反式脂肪酸可能是一个恶性循环。人们为了缓解愤怒,就吃一些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食物,但这只会让人感觉更生气。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