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郭德英:2016为国际化关键年 海外目标100亿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3-24/22:10
  • 今日,酷派集团正式公布了2015年度业绩财报。数据显示,在经历了2015年重大转型之后,酷派去年的业绩状况受到了一定影响。业内专家分析称,表面上看,酷派这份财报并不华丽,主要是由于在2015年,国内手机市场竞争激烈,加之酷派处于转型关键期,去年酷派大举进军海外市场,重心外移。其实,所有的转型都必然会伴随着阵痛,数据上的波动也是情理之中。

    回看2015年,对于酷派来说其实算得上是风生水起的一年。这个拥有23年历程的中国老字号手机品牌,不仅“逆生长”,在国内做出了摆脱“老套”的新派景象,更是在国际舞台施展了技术创新的拳脚,打造出一条适合自己的海外扩张路径。有消息称,2016年酷派将继续深耕海外市场,酷派集团董事长郭德英更是给出了今年海外100亿元的销售目标。

    纵观酷派2015年至今的发展轨迹,以技术驱动发展,以创新引领潮流,过去的一年中在海外市场斩获颇多,不仅受到海外消费者的青睐,也受到了当地运营商与电商平台的认可,这是酷派走出国门得到的肯定,更是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有力证明。

    2015年6月24日,酷派宣布正式以自有品牌进入印尼、越南等东南亚市场,并针对当地市场推出高中低三款手机产品,分别是Soar, Star, Sky。东南亚是酷派自有品牌的第一站,也是全球智能手机的巨大市场。同年9月,酷派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专场发布会,正式宣布以自主品牌的形式进入欧洲市场,标志着酷派海外战略从以ODM形式为主的1.0时代,全面进入主打自主品牌的2.0时代。此次酷派进军欧洲市场,采取了与东南亚市场相似的策略,与当地知名电信运营商以及零售商进行合作,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关注。2015年10月9日,酷派以电商模式突围竞争激烈的印度市场,海外战略进一步升级,进入2.0+时代。同时,酷派成功登顶了印度亚马逊的品类畅销榜。

    进入2016年,酷派依旧保持冷静客观的头脑,坚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打法。新年伊始,在全球瞩目的第49届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酷派连续第二年霸气登上“2015-2016年度全球智能互联设备领先品牌15强”与“2015-2016年度全球智能手机领先品牌15强”两大榜单。而酷派锋尚MAX更是凭借卓越的安全性能获得了2015年度智能手机信息安全金奖。在继德国慕尼黑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宣布进军西欧市场后,酷派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又一口气发布了旗下锋尚系列的四款新品,与此同时,酷派还公布了2016年海外经营新策略。将实施“聚焦,深耕,品牌,质量”的经营手法,包括加快海外市场布局、深耕本地化市场、提升规模、深化品牌建设。

    此前,酷派董事长郭德英就明确提出,2016年是酷派国际化的关键一年,预计2016年,酷派年销售目标将达到300亿元,其中国内市场占比70%,海外市场占比30%。未来3-5年,酷派海外市场计划实现100%年增长率,营收与利润达到国内市场规模。

    由此不难看出,酷派对其2016年的海外发展势头给予了相当乐观的愿景。就像酷派集团副总裁曹井升所言:“海外市场对于技术专利有很高的要求,想要获得国际市场的认可,并在竞争当中独树一帜,必须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导向。”对于有着23年技术经验积累的酷派来说,攻克知识产权壁垒带来的重重障碍似乎更加从容自如。同时,新的海外战略的确立,将可极大地提升酷派在海外的品牌影响力,有望复制并突破在2015年海外市场所取得的成绩,其海外版图也将再度扩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