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好?意大利孕妇坐公交可“求让座”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3-21/14:19
  • 1

    驱动中国2016年3月21日消息,意大利城市米兰的准妈妈们可以获得一枚在公共交通上“求让座”的徽章。

    授予孕妇用于乘公共交通的特权徽章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米兰的此番做法远比伦敦的直接得多。据《共和国报》报道,相比于伦敦市小小的“有宝宝在”徽章,米兰市的徽章直接写明:“我能坐吗?”而且徽章很大,其他乘客绝对看得见。

    这次运动的灵感来自于身为准妈妈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弗朗西斯卡·巴拉。她说她对公交上人们漠视老弱孕残的行为深感沮丧,故提议设计这样一个徽章来改变人们的态度。“生了三个孩子之后,我受够了大家的漠视。”她说,尤其对那些不显怀的孕妇来说,情况更糟糕。她在“脸书墙”上写道:“这个徽章将成为人们文明程度的极好体现。”

    米兰市政府也在推动营造一种“孕妇、初产女性友好型社会”。其中有一个已有三年历史的项目,叫做“快乐哺乳”,旨在图书馆、博物馆以及办公室,为妈妈们提供给孩子哺乳和换尿片的房间。米兰市政府在官网上写道:“母亲们寻找适合哺乳的地方时,再也不用靠运气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