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文学主角彼得兔出现在英国硬币上啦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3-15/14:29
  • 1_副本

    驱动中国2016年3月15日消息,英国皇家铸币厂将首次把儿童文学中的角色印到硬币上,而这款硬币的主角就是儿童画家碧雅翠丝·波特笔下爱偷东西的彼得兔。

    彼得兔穿着偷吃麦奎格先生花园的蔬菜被发现后弄丢的蓝色夹克,彩色的50便士特别版纪念币现在已经可以买到了。英国皇家铸币厂将彼得兔誉为“波特笔下最知名的角色,儿童文学的瑰宝之一”。今年晚些时候,铸币厂还将推出可以流通的非彩色版彼得兔硬币。

    为庆祝波特诞辰150周年,今年波特笔下还有三位角色将登上英国货币,届时硬币形象将由设计师艾玛·诺布尔创作。诺布尔表示,“有机会和这么著名和值得珍藏的文学角色一起工作真是太棒了”。“我的设计将围绕碧雅翠丝·波特的原版插图进行,因为这些插图实在是太可爱了,图中的角色也早已家喻户晓,”诺布尔说,“我觉得它们每一个单独拿出来都是经典,这样设计既适合彩色纪念版的硬币,也适合非彩色的流通款硬币。我真心希望大家会喜欢这套硬币。”

    《彼得兔的故事》于1902年由费德里克·沃恩公司出版。这是碧雅翠丝·波特出版的第一本故事书。书中主要讲述了彼得兔和三个姐姐的故事。三个姐姐分别名叫弗洛普茜、默普茜和棉球尾,她们都比彼得兔乖。此后,波特又接着创作了一系列深受喜爱的故事,从《松鼠坚果果的故事》一直到《傻鸭子杰米玛》。这些故事历经百年,依旧风靡至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