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在线公布未来九大战略 “直降+抽奖”挑战行业乱象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3-15/09:55
  • 国美在线召开全国媒体发布会,新任CEO李俊涛、COO何阳青、副总裁宋林林集体亮相,三人均具有多年零售经验,堪称国美在线史上最强“黄金组合”。其中李俊涛与何阳青均为国美集团高级副总裁,充分体现了国美对电商业务的重视与投入。发布会上,李俊涛正式向外界公布国美在线未来两年的目标,到2017年交易额超过600亿元、跻身行业前三。为此,国美在线推出包括智能家居、跨境电商、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热点在内的九大战略,并以“直降+抽奖”的创新营销方式,向电商同行发起挑战。

    九大战略全面创新提速 布局智能家居跨境电商

    公开资料显示,国美在线成立仅四年,已经排名B2C行业第五,始终处于高速增长期,但相比天猫、京东等电商先行者,国美在线总体规模仍有不小的差距。李俊涛表示,国美在线未来发展有三个关键词“整合、创新、超越”,整合国美集团线下与外部合作资源,创新采购、物流、营销等运营模式,超越自身原有成就与竞争对手。国美在线目前包括自营和平台两部分,未来自营部分将打造成全国最专业的家电及消费电子平台,国美云平台部分将通过广泛引入优质商户,满足用户全品类一站式购物需求。同时,国美在线无线端未来占比要超过50%,用户数超过1亿。

    为实现600亿的目标,李俊涛为国美在线设计了具体的战略路径,将在九大领域全面发力,首先实现既有业务板块提速,巩固基础优势。供应链方面,利用C2B反向定制模式,2017年差异化商品占比达到50%,建立全新智能化的采购平台;IT信息技术方面,联合世界一流软件系统供应商搭建信息平台,与第三方数据共享,建立消费者行为数据库;物流方面,通过428 个仓储中心,15000+日常宅配车辆,195万平方米仓库总面积,建立中国最大的家电类社会化物流网络平台,同时开放第三方服务。售后服务方面,通过千名专业呼叫坐席,遍布全国400个城市的2000+售后网点,实现24小时应答,2017年成为中国最大的售后服务网络平台。营销方面,通过贴身、进攻、拿来三大战术,将自身优势发挥到极致,扰乱对手节奏。 

    同时,国美在线积极布局新兴领域,抢占“互联网+”制高点。跨境电商方面,陆续启动日本馆等国家馆,搭建前端供应链模式,包括工厂源头直采和嫁接当地大型零售商,此外保税仓供货和海外直邮等模式也逐步开展。智能家居方面,围绕消费者的需求打造智能家居生态圈,创建“硬件制造+平台开发+内容运营”三位一体的物联网智能产品研发平台,开发以极信手机为中心的智能家电家居产品。互联网金融方面,发挥全场景支付优势,全面拓展个人理财、保险众筹、供应链金融、小额贷款等业务,打造互联网社会化金融平台。大数据方面,利用线上线下大数据进行投资决策,反向定制,优化产品管理,个性化商品推荐等,提升运营效率和复购率,逐步建立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全零售生态圈。

    直降+抽奖颠覆行业规则 李俊涛豪言宣战苏宁京东

    叱咤家电江湖多年的李俊涛人称“小李飞刀”,行事风格“稳准狠”,往往能直击消费者和竞争对手痛点。此次发布会,李俊涛除了描绘国美在线未来的蓝图,还提出了最新的两大营销战术:直降+抽奖。所谓直降,是将此前电商行业满减满返等纷繁复杂的促销手段一律取消,商品只有原价和活动价,消费者下单直接享受优惠,没有任何限制。抽奖则是每天在国美在线下单用户,满99元就有机会获得当日大奖,奖品包括金条、iphone6、大闸蟹等,每天中奖名额超过千人,月末还有一次抽大奖机会,奖品为价值2.5万元的100g金条。8月男人节活动,是“直降+抽奖”营销模式首次亮相,未来“直降+抽奖”甚至会成为国美在线的标志之一。

    国美在线一直以来都是网购真低价践行者,国美高管曾不止一次炮轰电商行业先涨后降、虚标原价、有价无货等乱象,李俊涛此次更是豪言将通过“直降+抽奖”推动零售行业的营销变革。谈及战术目标,李俊涛称国美在线规模小,跑得快,像游击队一样想打谁就打谁,而对手或“连续九个季度亏损”或“刚刚上市需要利润”。虽未直接点名,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李俊涛暗指连续九个季度经营亏损的苏宁与去年刚刚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京东。尤其联系到苏宁818店庆在即,这一举动更充满挑衅的意味。

    家电行业专家中怡康总经理贾东升认为,在经济新常态下,家电3C市场整体增长乏力,加上平均利润率较低,无论家电制造商还是渠道商都面临巨大的盈利压力。国美在线之所以敢于长期坚持“真低价”,并推出“直降+抽奖”的行业最高优惠力度,是因为具有线下近30年积累的市场需求洞察力与供应链优化整合能力,对手短期内难以跟进模仿。国美在线的“直降+抽奖”既满足了消费者对低价和便捷的极致需求,又让急需盈利的竞争对手陷入进退两难的处境。8月电商大战大幕拉开,国美在线李俊涛率先出招,京东苏宁如何回应,值得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