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提现为何收费?马化腾是这样说的!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lcc   2016-03-04/10:30
  • 从3月1日起,微信的零钱提现收费已经就已经正式实施了,但是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会突然有这样的政策,而支付宝提现却可以免费,难道马化腾不介意会因此增加竞争对手的优势,失去一部分用户吗,?昨天在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马化腾正式回应了此事!

    t019e3e21a3ace1eeff

    他表示,微信提现带给微信的成本压力大,使用第三方软件消费不会产生手续费,但转账成本高达千分之一,一个月平均高达3亿,并且,更加可怕的是,这个成本还在极速增加,无法承受。他还解释,银行的钱离开他的体系,进入到第三方支付的账户,其实都是要收费的,转账的手续费大约在千分之一左右,但钱从第三方支付再回到银行,大部分是不收费的,而微信钱包目前的运行情况是第三方支付转出到银行的钱更多。

    马化腾还表示目前正与银行洽谈,看能否取消短期资金流转的费用,但目前银行还没有同意。这样看来马化腾的提现收费实属无奈之举,那么同时第三方支付的支付宝为什么就可以承受提现不收费的成本压力呢?

    虽说都是第三方支付,但是支付宝支付和微信支付还是有差别的,就像专业人士所说,支付宝的支付是钱物交换,而微信支付是钱钱交换。钱物交换中商品本身是有利润的,所以就代替用户垫付了资金成本,而钱钱交换(比如红包)就是纯资金运作,在用户和用户之间划来划去,所以微信向谁都收不到钱。

    再说的通俗一点,在用户心中的定位,支付宝属于交易场景,而微信属于社交场景,所以支付宝的钱物交换额度相对来说较大,并且频次不高,微信则不然,钱钱交换额度较小,并且频次很多,所以不管是成本还是服务器的压力都比支付宝大,可见马化腾的一个月成本超过3亿所言非虚,微信提现收费似乎也合情合理,但是大多数消费者应该是不愿为此买单的,渐渐稀缺的微信红包不就是摆在眼前的事实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