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成功收购夏普 7000亿日元值不值?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张帅   2016-02-25/14:01
  • 郭台铭的鸿海收购夏普可谓是一波三折,如今已经成为2016年最受关注的科技行业并购案,在经过了反复磋商来回拉锯之后,郭台铭的鸿海终于将传统科技巨头夏普吃下,而随着该收购案成功的消息传出,夏普的股票也在当日大涨6%。可是郭台铭收购夏普到底意味着什么,起码从表面上看来,在智能手机无比兴盛的今天,夏普屏幕依然需求旺盛,可这家日本传统科技巨头又为什么沦为被收购的结局。

    160225135424

    国人熟悉郭台铭,自然是其旗下的富士康公司。富士康凭借大陆地区极其廉价的劳动力,从而在全球代工行业内获取了前所未有的优势,再加上其代工的苹果手机在全球热卖,近五年时间内可以说是鸿海最为鼎盛的时刻,尽管每代工一部手机富士康所获得的报酬微乎其微,但是庞大的出货量还是让鸿海发了大财。相比之下,夏普尽管是老牌科技企业,但是却在在近年来经营不善,自从2008年首度亏损以来始终难以走出阴影,去年赤字更是达到百年最高的2900亿日元。

    60225135553

    这也成为了鸿海收购夏普的主要动机,尽管夏普是老牌科技企业,但是代工厂出身的夏普却是要钱有钱要材料有材料,可以满足夏普的财务危机,还能提供再生产的基础。夏普和鸿海之间的并购案其实早已有之,但是夏普公司一直犹豫不定,这也导致郭台铭在前往日本夏普总部后大发雷霆。事实上2012年鸿海就收购了10%的夏普股权,并且成为夏普的最大股东。所以在此之前鸿海对于夏普的决心就可想而知,根据日经新闻报道,在接受鸿海7000亿日元的收购方案之前,夏普连续召开了两天的董事会,终于下定决心,投向鸿海的怀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