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优品私有化退市:一个里程碑式的新起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2-19/17:09
  • 对于陈欧这个在30岁就坐上了上市公司CEO宝座的斯坦福高材生来说,成功似乎来得是那么的突然,2014年5月聚美优品在纽交所进行IPO,从22美元的发行价以及27美元的开盘价,给予了广大投资人以前所未有的信心,然而随着战略层面的失误以及国内电商环境竞争的恶劣,不到2年时间聚美优品就跌落到了谷底,成为了投资人心目中的梦魇。

    17

    前天,聚美优品宣布收到CEO陈欧、产品副总裁戴雨森以及红杉资本组成的收购方递交的每美国存托股7美元的价格私有化申请,这一消息一经发出,犹如晴天霹雳般将中小股东炸的是昏头转向,相关美股投资者所在的聊天群几近“炸群”,遭遇亏损的中小股东自发联名狙击聚美优品的退市。

    无论对于聚美优品还是对于投资者来说这都将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对于投资者而言,7美元意味着损失将超过三分之二,损失将永远无法回拢,对于聚美优品来说,私有化意味着可能将赋予更多的想象空间。

    然而如果我们窥其本质就可以看到,聚美优品本身这个平台缺乏应有的核心竞争力,电商的核心竞争从平台已经转移到供应链、物流和技术、金融的比拼上,然而相对于竞争对手,聚美既没有强大的仓储物流基础设施,也没有在技术以及金融上有所建树,而仅仅依靠单营销渠道来维持原有的状态。

    再加上国境电商竞争的日趋激烈,国内化妆品也逐渐成为一片红海,阿里、京东以及网易等电商巨头的逐渐渗透,留给聚美的生存空间已经不多了。

    而此刻的私有化退市,或许能够改变目前这一现状,对于公司来说这将意味着再次进入创业的阶段,对于陈欧来说打造“时尚娱乐+电商”的模式将成为其未来的发展方向,不过最终能否改善现有颓势,再现辉煌还需要靠时间来检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