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入股Groupon 谁才是真正受益者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凡   2016-02-17/17:39
  • 说起Groupon相信大家比较陌生,这是一家团购网站,是美国近半年来比较流行的新模式之一。Groupon为coupon的谐音,意为优惠券。2011年2月12日,长城会联合总裁宋炜向外界表示,Groupon中国的中文名为“高朋”网。Groupon通过新的团购模式取得了一定的影响,主要模式是首页只提供一件商品,简单明了,避免网友花费大量时间浏览无关的页面。由于事先的商家经过一定的程序筛选,也为网友省去了大量比对的时间,从而是否简单明了的决定消费与否。

    0

    而说起来这家网站近两年并不怎么景气,2015年9月,Groupon宣布,公司计划裁员1100多名员工,重组陷入困境的国际业务。公司表示,通过裁员节省出的资金将被投入到其它业务当中。投资人当前关注的重要问题之一,是Groupon向本地商户推销服务的业务,仍属于劳动密集型业务。

    36-140G10Z410522

    阿里巴巴入股Groupon,一方面是要将业务拓展到国际市场,而Groupon正好有28个国家的运营业务,另一方面这家公司在模式上够新颖,并且拥有较大的团购能力,有着更好的发展和潜在价值。通过这一次的阿里巴巴入股,Groupon周二股价大幅上涨逾40%,其受益非常明显,而阿里巴巴股价也有所上升,不管怎么看,这种行动都是非常理智和正确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