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高大上!苏宁易购聘“洋快递员”来拜年!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2-03/16:13
  • 1

    驱动中国2016年2月3日消息,中国电商苏宁易购正在招募一批外国留学生当快递员,以保证春节期间物流的高效配送。所以,春节假期这几天,如果某天你开门后看到一名金发碧眼的外国小伙说“春节好,这是你的快递”,不要太过惊讶。

    在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由于很多快递员工返乡过年,电商面临着快递人手短缺的问题。为了在日益激烈的电商竞争中生存下来,苏宁易购今年找寻了一批外国人当兼职快递员,保证一些大城市春节期间的配送不打烊。

    苏宁易购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和成都等地招募了一群外国学生当快递员。苏宁易购物流部的一员工表示,“所有的申请人必须接受基本的春节拜年礼仪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

    来自俄罗斯的伊万是广州大学的交换生,他也是苏宁的洋快递员之一。伊万表示,“我以前没有在中国过过春节,这次有机会走街串巷,亲身体验和感触正宗的中国式拜年,我觉得特别开心。”

    除了人手短缺,本次席卷中国大部地区的寒潮天气也给快递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冲击。据阿里巴巴的物流部门菜鸟网络的数据显示,1月20日至24日,有大量快递被延误,包裹配送速度也慢了20%,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受恶劣天气的影响。快递员还会面临一些其他的困难,比如道路拥堵,油箱冰冻等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