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未来几个月将非常煎熬!直到iPhone7出世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6-01-19/17:28
  • 近日以来,苹果缩减iPhone产量,股价持续下跌等等负面消息不绝于耳,苹果究竟怎么了?这得从iPhone 6s系列产品说起,像往年一样,去年秋季的“s”辈iPhone新品并没有大的外观变化,从而引发吐槽,销量逐步萎靡不振,价格也在跳水。

    苹果正在遭遇高端智能手机的天花板效应,苹果曾经一度引领了智能手机的潮流,但目前iPhone产品的独特性和吸引力正在降低,iPhone的产品在某些市场上的占比非常高了,几乎都是近饱和的市场,很多用户并不太愿意将手中的iPhone6系列换成外观变化不大的iPhone6s。

    130549287

    其实苹果也深知iPhone不是长久之计,试图从其他产品上继续突破,比如Apple Watch,iPad产品。不过苹果对大号的iPad Pro新品定位为“生产力工具”,却受限于ARM的iOS平台,难以施展。

    目前苹果的这两款代表性产品遭遇了销量惨淡,特别是iPhone 6s系列,因为备货足在前期释放了大量购买力,导致销售没了后劲,价格遭遇跳水。而iPad Pro需求不足,大部分人还是把它当做娱乐平板看待,真正生产力的X86 Mac OS系统平板仍无音讯。

    虽然苹果目前还能靠中国春节购物季缓冲一下,但在春节后,特别是未来的几个月里,iPhone 6s系列和iPad Pro的销量无疑将更加惨淡,预计价格还将持续跳水。

    而今年春季的苹果WWDC2016可能推出的iPad Air3和MacBook等新品,很可能只是配置和功能上的提升,在设计上难有较大突破,对于提振市场信心和股价的作用有限。

    所以笔者分析预计,未来的这几个月将会是苹果最煎熬的几个月,这种窘境在苹果成为消费电子霸主这些年以来都是非常罕见的,股价预计还会持续下跌,未来将会存在更好的买入时机,而苹果市值第一的位置可能不会丢掉。

    苹果这几个月的煎熬将会被iPhone7系列所拯救,按照iPhone的迭代特点,iPhone7系列无疑会采用全新的设计,再次成为手机行业的风向型产品。iPhone 7系列将扮演救世主,引发苹果股价反弹,提振市场和粉丝信心。

    苹果未来的前景也十分光明,在VR/AR领域和智能汽车领域都有了进展。所以很多投行分析师依然看好苹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