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商店朝不保夕!沃尔玛在电商刀斧下呻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1-18/13:32
  • 驱动中国2016年1月18日消息,沃尔玛做为一家美国的世界性连锁企业,在这五十年期间创造了多个辉煌,业务遍布世界各地,一度成为世界上雇员最多的企业,就是现在我们也可以在我们城市的繁华地带发现沃尔玛的身影,然而随着电商经济的发展,已经动摇了实体经济的根本,包括沃尔玛在内的多家零售商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这才有了沃尔玛百货公司15日将在全球关闭269家门店的举措。

    1

    沃尔玛门店但凡有一点可能,都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关闭门店意味着全球1.6万名雇员将可能失业,其中美国市场超过1万名,这对于企业的未来发展和社会的稳定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关闭门店也从来都不是什么轻松的事情,但是沃尔玛必须着眼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因此这也是无奈之举。

    沃尔玛并非唯一一家受到冲击的零售商,其中还有梅西百货将在年初关闭36家连锁店,Finish Line将在2020年以前关闭150家连锁店,西尔斯控股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关闭了将近600家连锁店,可以说这些零售商都是世界电商争斗下的牺牲品,同时也是零售寒冬下的首批受害者。

    然而对于沃尔玛来说,业务下滑,用户流失,不应该将过错单单归咎于经济压力与平台之上,更多的应该在主观因素上做文章,一个时代的交替都会迎来不同的主宰者,而经济模式以及盈利模式也在随着社会的发展而改变,企业的发展需要改革,而不是人云亦云。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沃尔玛实体门店的减少,预示着整个零售行业正在走下坡路,电商平台正在迅速崛起,并且实体商店的重要性已经大不如前。

    想要在实体门店渠道上继续上演曾经的辉煌,并非不可能,不断的深化改革,做出符合不同用户群体的特色口味,尽量做到场景化,购物将不仅仅是购物,更像是一场旅行,如果可以做到这点那么实体店将会继续存在衍生下去,否则总有一天会沦为电商刀口下的鱼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