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街和美丽说牵手!陈琪担任新公司CEO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1-11/11:46
  • 驱动中国2016年1月11日消息,经过2015年互联网公司之间习以为常的合并以及收购,作为我们这些业界的“小有名气”的小编,对于互联网公司之间的互掐以及暧昧都已经麻木了,这不今天早上国内两大垂直女性购物电商平台蘑菇街以及美丽说就顺利完成了牵手仪式,敲定合并事宜,以双方最近一轮的融资估值为基础,估值比例约为2:1,新公司的整体业务估值近30以美金。

    8

    此前有消息表示,由于市场高额的成本压力导致长期亏损,对于投资人来说这是不愿看到的,因此双方投资人积极促成该交易,同时两者合并后美丽说CEO徐易将推出新公司。

    然而蘑菇街方面澄清表示:“此次合并由两位创始人自己理性选择,主动达成,并非由投资人驱动所使。”

    另外,新公司成立后,蘑菇街CEO陈琪将担任新公司CEO一职,蘑菇街与美丽说两个品牌独立运作,保持原有的管理层以及组织架构基本保持不变,美丽说CEO徐易仅仅负责魅力说海淘业务,未来徐易有可能会推出新公司。

    7

    蘑菇街与美丽说经过几年的发展运营,目前两者都经过了5轮融资,巧的是均是2.5亿美金融资,不过前者估值在20以美金左右,后者估值在30亿美金左右,两者合并之后估值在30亿美金左右,而美丽说现有股东腾讯将对合并后的新公司进行追加投资。

    两者经过2015年的寒冬拼杀,在2016年并没有迎来市场的复苏,而此时的合并对于资源以及运营方面都是利大于弊,避免无效竞争,减少成本开支,针对各自更加有优势的用户群,提供有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有利于两者的长远发展,而非短期的竞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