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鲜:如何用百度输入法轻松玩转颜文字?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2-10/12:41
  • 还记得00-10年代在互联网极度风靡的火星文吗?如果你不能掌握一些火星文的翻译技巧,一定不能称得上是合格的二逼青年。其实,与其说火星文的诞生蕴含着装逼卖萌,反倒不如说是年轻人个性化的一种情感象征。

    随着时代的迁移,早先在QQ签名中的火星文已经难觅踪迹,当下的潮流已经被另一种语言所取代,那就是颜文字。

    颜文字本身是一个舶来词,从字面上来理解,颜文字看起来像是一种语言,但实际上,它却是一种有简单线条组成的图像,早先颜文字在日本诞生初期,也只是限于符号组成的表情,但是随着网友难以估量的想象力推动,颜文字早已向着大颜文的方向发展,甚至一个看起来极为复杂的形态图形,照样可以通过常规简单符号勾勒出来。所以说,颜文字逐渐演变为潮流的同时,其实也是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结晶。

    图片1

    不怕网友们取笑,对于像笔者这样的大龄文艺青年来说,一直对颜文字的输出抱有惊为天人的态度,甚至难以想象在日常交流中,完成一个颜文字的输入需要耗费多大的工夫。当然,像笔者这样的与潮流脱节的人并非少数,其实颜文字早已成为一种范本,被录入输入法,提供给充满乐趣交流的年轻人们,完全不需要自己通过符号拼凑,只需信手拈来。

    譬如我们接下来要说的百度手机输入法,其不仅仅拥有丰富的词库,智能的输入识别技术,同样它也拥有众多年轻人喜爱的花式皮肤和自定义表情包,甚至是玲琅满目的颜文字。而接下来,我们不妨来探究一番,看看如何能够轻松的玩转百度手机输入法的颜文字。

    2

    百度输入法表情商店

    百度手机输入法完全支持自定义表情,这会让你不用再依赖聊天工具内置的表情,并且在输入界面中,表情入口就在触手可及的位置上,呼出非常方便,我们只需要点击输入界面右下角的笑脸图标就能进入表情大全了。

    百度手机输入法的表情被分为了三类,一种是简单传统的Emoji表情,彩色的平面图像,与早先QQ附带的小表情基本一致,在大多的聊天工具中,均有附带,但是如果你要想在其他需要输入表情的位置时,譬如彩信,以及网络社交平台上,百度输入法的Emoji基本表情便能发挥作用了。

    另外两个表情种类则是颜文字和表情图,后者属于动态表情图像,gif格式,支持自定义,花式繁多的动态表情可以直接在聊天工具中使用,相比基本表情更为丰满,显然是年轻人贱萌的一大法宝。

    3

    颜文字分类明确

    不过,更为贱萌的显然就是颜文字了,这也是百度手机输入法的一大特色功能,在几乎所有的社交平台和聊天工具中普遍没有的功能。

    在颜文字选取的界面的左下角就是颜文字商店,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入口直接下载专属的颜文字表情包,百度提供了十余种颜文字风格,并且完全免费,譬如最早从Ozn跪拜衍生出来并风靡网络的躺倒君,以及最受女生欢迎的呆萌的熊熊,还有神经兮兮,颇有鸟叔风格的大颜文表情包,着实令人欣喜不已。下载这些颜文字表情包之后,回到颜文字选取界面,在最底部的分类中,我们便能随意切换选取自己需要的颜文字表情了。

    4

    贱萌十足的大颜文

    或许你会说,这么多的颜文字,每当选取自己需要的表情的时候,岂不是要翻腾好久?其实,百度手机输入法早就想到了这点,在颜文字表情包的选择栏最前端,便有两个特定分类,一个是最近使用过的颜文字集合,另一个则是收藏的颜文字表情,前者可以让你直接找到使用频率最高的颜文字表情,而后者则可以让你将自己最喜爱的颜文字收藏起来,甚至是别人发给你的,照样可以收集在收藏栏中,用时点开即有。

    5

    最近使用过的颜文字让再用更方便

    颜文字相比常规图像的表情而言,其像素结构自然要简单,所以并不是每个使用和接收者都能看的明白,所以在没每个颜文字表情的旁边,百度手机输入法都赘入了汉字解读,每当我们使用的时候,颜文字和解读语会同时进入对话框,当然你也可以将其删除,让自己的个性发挥到极致。

    当然,信息量决定了颜文字的丰富程度,尽管百度手机输入法纳入的颜文字已经让人目不暇接,但是其与时下瞬息万变的潮流一样,同样会日益更新,越来越让卖萌耍贱的我们喜笑颜开。

    6

    可直接将别人的颜文字收藏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智能手机输入法中,类似于颜文字的功能其实并没有被所有产品所共用,譬如搜狗输入法,表情仅有基本的Emoji,而动态的表情则需要自行下载设定,关于颜文字更是近似空白,用户想要使用,只能是四处寻觅颜文字并设定,而后保存以待日后使用,这种冗杂的使用方式显然不是用户想要的。

    其实,可以用简单的几个词来概括百度手机输入法的颜文字表情,那就是全面、易用、轻松交流。对于百度来说,诸如键盘皮肤、颜文字等功能其实是为广大用户提供轻松愉悦的使用体验方式,尤其是年轻人,乃至学生党,颜文字蔚然成风并非偶然,而顺应需求,让使用简简单单,这是百度手机输入法的可爱之处。简单的符号,蕴含的信息量极大,同样也是颜文字的魅力所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